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众

说起汉字,我认为它是世界上表意最丰富而又形象的一种文字。就拿“众”这个会意字来说吧,从字形上看,它的意思一目了然,妇孺皆知——就是在一起的许多人。  
  众人的智慧是博大精深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相信大家一定熟知吧!它是人民群众智慧的结晶。日本馆是“会呼吸”的紫蚕岛,沙特馆是一座巨大的宝库,中国馆的外形,象征着“东方之冠”,而内部的“清明上河图”不就是无数人汗水与智慧的结晶吗?  
  众人的力量又是无穷无尽的。2008北京奥运会已经顺利拉下帷幕了。它也是人民群众汗水、力量与勇气的体现。北京奥运会吸引了全球数十亿人的眼球,我们中国以51枚金牌的好成绩雄居金牌榜榜首。这不仅是运动员们立下的功勋,更是全中国人民的共同贡献。  
  众人的团结是坚不可摧的,哪怕天崩地裂也无法动摇中华民族的团结意志。青海玉树大地震,许多同胞都遇难了,他们失去了自己的家人、儿女,但我们、他们都以顽强的意志、如磐石般的团结,向地震灾害说:“我们不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众,一个多么美妙绝伦的文字,众,一个意义无限深远的文字,众,一个令我无比喜爱的文字!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
       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宝石花的秘密
       盲人的艰辛
       军训生活滋味多
       少年也有愁滋味
       未来的鞋子
       一堂英语课
       这一刻,我最幸福
       写给灾区的一封信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喜欢雪
    我喜欢的一本书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喜欢雕刻
    我最好的朋友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