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发现生活中的美

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无处不在。美,是寻常的,又是难得的。有时,她会不经意地出现在你面前;有时,她却需要你用心去捕捉。在生活中,美需要你去细细发现。
   其实,美就在我们身边。只要用欣赏的眼光去了解生活,感受生活,美随处可见。城市清洁工就是美的天使。每天,当天蒙蒙亮时,那一阵阵刷、刷、刷的扫地声就唤醒了沉睡中的城市。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刮风下雨,他们就像时钟一样,准时地出现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把我们居住的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他们干着最脏最累的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清晨,我经过一位清洁工身旁时仔细看了看他的模样―――灰白的头发,一张满是皱纹的脸上写满了岁月的苍凉。那双紧握扫把的手啊,又粗又短,可能是成年累月劳作的缘故,看上去像一把弯曲着的铁耙。他亲切地与路人打着招呼,露出的笑容是那么的质朴与满足……望着他黝黑的皮肤和略显疲惫的身影,一种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中午,火辣辣的阳光直射着大地,当我迈着匆匆的脚步经过一个路口时,忽然看见一位交警的衣服大片大片地被汗水浸湿了。可他依然很专心的注视着红绿灯的变化,指挥着车辆和行人们安全地通行。此时的他,是那么地可爱和可敬。
   古人说:“青青翠竹,皆是法身;郁郁黄花,无非般若。”只要用心,生活中的美不胜枚举。
   美的极致便是安详,美是一种毫无标的的愉悦。人如果能抛弃偏执,丢下无谓的烦忧,哪怕一片树叶,一朵小花,都能发现它的美,只要用心,生活中的美和喜悦便会不请自来。
   生活不都是快乐和幸福,同样生活也不可能全是落寞和寂寥。用一种欣赏美的眼光去看看阳光和雨露,恬淡而愉悦,用一种欣赏美的眼光去看看花草树木,清新而爽快,用一种欣赏美的眼光去看看大海,寥廓而深远……
   生活中的美充斥在各个角落,要的是你学会发现,学会欣赏。练就一种修养,一种品位去适时捕捉和欣赏生活中的美,为心灵开一扇窗,让智慧的光芒和生活中眩目多彩的美呈现在你眼前。

【篇二: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
   生活中有许多美,只是我们没有去留心而已,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一定能发现生活中的美。
   记得有一天中午,当我走到放学接送点时,却一下子发现了妈妈的身影,而且二年级的弟弟也在旁边。我不禁叹了一口气,因为这个家伙肯定会把我家弄得一团糟,更惨的是,还得我去收拾。当老师说了一声“解散”后,无奈,我只好坐上了妈妈的车子……
   不一会儿,我们便到了鹏飞大酒店那儿,突然,一辆黄色电动车从妈妈的车旁开过,那个骑车的人一不小心,把龙头一歪,一下子碰到了车子的反光镜上,我刚要大喊一声:“小心!”时,两辆车却一下子倒在了地上。顿时,弟弟从车上跌了下来,而我的一条腿也被压在了车下,妈妈还好,只是一个趔趄,没摔倒。可弟弟惨了,头上被撞得鼓起了一个大包,一下子嚎啕大哭,那个陌生人只擦破了腿上的皮,我从车子下爬了出来,正要找她评理时,她却走到我们跟前,说:“对不起,你们没事吧?请原谅我。”
   “没关系,你还好吧?”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妈妈却说道。
   顿时,我心中充满了疑惑,为什么她要向我们道歉呢?…&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407/20893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包粽子的作文
       包粽子的作文
       端午节包粽子的作文
       端午节包粽子作文
       关于粽子的作文
       包粽子作文
       包粽子作文400字
       踢毽子作文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100字
       小学作文菊花
     
     一次令我难忘的事
     森林
     中国梦,我的梦
     踢毽子作文400字
     学踢毽子作文
     踢毽子比赛作文
     踢毽子
     踢毽子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400字
     小手拉大手作文
    我发现了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
    我想…… 我发明的汽车叫做多
    我的发现作文400字
    春天里的发现作文100字
    我的发现作文400字
    我发现了春天作文400字
    春天的新发现作文200字
    玩中的发现与乐趣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