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塌包子

塌包子

  塌包子
  昨天,我和妈妈做塌包子,一般,塌包子是用角瓜、韭菜、荠菜做出来的。网上说,要做塌包子,食材:角瓜、韭菜、荠菜。角瓜不剁,切丝,丝细如发,放盐利其水、攥干、放油、薄荷叶拌匀即可;韭菜制法如塌煎饼馅;荠菜则略烫,剁细、放油、盐、薄荷叶、花椒粉或鲜嫩的花椒叶,拌匀,和面制皮,圆皮,可大可小。将馅放入皮儿之一侧摊匀,折,取碗一只以沿对半圆之边转割,剔下的边皮放入一边再用。而后用平底之锅或鏊子以文火煎烙,三翻两反,塌包的肚就鼓起来,油从边隙处微渗,听得见吱吱作响,闻得见扑鼻之香。
  我和妈妈要做的是韭菜馅的,我觉得,韭菜馅的塌包子一定好吃!我不知道塌包子为什么叫塌包子,就去网上一查,“塌”字的原意,是倒下或者下陷。塌食的“塌”字,可以理解为一个具有连续性的动词:通过加热初中作文 ,适当收干包子或者煎饼之内所包裹的菜馅的水分。不过,“塌”字作为烹调美食的一种方法,在字典里是查不到这种解释的。
  我了解了塌包子之后,去和妈妈厨房揉面、擀面。擀的薄薄的,撒上盐,放上韭菜馅儿,放到锅子里,便听见“刺啦”的声音,过了30分钟,我在客厅里就能闻到香喷喷的味道,我一共吃了两个塌包子,因为实在是太好吃,太美味,入口即化,百吃不厌,塌包子原来这么好吃,我以后要学会做塌包子。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406/20877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天空
       春之赞歌
       美丽的儿童公园
       我家中的吊兰
       美丽的黄桷树
       昭君我读懂了你
       心中的那个少年
       疯狂的一家人
       悲剧意识
       新生
     
     我的生物老师
     爱,感动一生
     我们班的“贾里”
     运动员代表发言稿
     我要又有一只小狗
     塌包子
     我终于成功了
     旧物置换
     第一次(买面条)
     姑姑回来了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