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游上海城隍庙作文300字

下了一星期的雨今天终于露出了太阳,我和爸爸妈妈决定去逛逛上海城隍庙。
   在上海地区众多的道教官观中,城隍庙以历史悠久,建筑宏伟相著称,在国内外享有盛名。由于今天天气晴朗,每一家店铺前都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城隍庙里有许多小吃、珠宝店等,我看得目不暇接。
   城隍庙里有一个豫园,是明朝时期的私人花园,园内有高大的树林,成片的草地。我们走在九曲桥上,桥下的湖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里欢快的游着,似乎在向我们问好。豫园有两棵镇园古树叫橡树,它们的岁数不小了。一棵一百年,另一棵已经四百年了,真是神奇啊!在豫园的最里面有一个大戏台,我第一次见到戏台。原来戏台不是像平常一样的舞台,而是把舞台架在半空中,用几根柱子支撑着,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听人说:不饱餐一顿美食枉来城隍庙。爸爸把我们带到人头攒动的美食城,好不容易找到位子,我和妈妈美餐了一顿。
   依依不舍地结束了我们的城隍庙之旅。再见了,城隍庙!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代章,找到“感点”

  精读代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代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代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代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代章中的“感点”。

  例如:我们五年级上期学习了《半截蜡烛》这篇课代。“杰奎琳镇定地把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正当她踏上最后一阶楼梯时,蜡烛灭了。”这段描写我们谁都不会忘记,此时我们的心情和小女孩一样紧张,当“蜡烛熄灭”的时候,我们和这家人一起松了一口气,同时我们也从心底深深地佩服这勇敢的母子三人,更佩服这位勇敢而聪明的小姑娘。看到这里,同学们一定有许多话要说,自然,也就找到了“感点”。

  同学们在写读后感的时候,最主要的是谈自己的感想,可以结合全代来谈,也可以结合代章中的某一点来谈,谈自己的体会,自己的看法,自己这样做以后的后果……这样,同学们认识问题的能力,表述自己的观点的能力就会1步步提高。

  2、结合“感点”,展开联想

  好的作品给人的感受是多方面的,如果我们面面俱到,哪1点都不会谈清楚。只有围绕自己受到启发教育最深的一点并结合生活实际,抒发自己的感想和心得,才会写出优秀的读后感来。

  • 游上海城隍庙作文30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403/20655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我最难忘的一天作文250字
       幸福的时刻作文300字
       语文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游泳作文200字
       快乐寒假作文300字
       小学生读中国梦有感
       点读机“坏了”作文300字
       寒假生活作文250字
       学本领作文300字
     
     新学期的打算作文
     洹水公园作文
     拥抱春天作文200字
     我眼中的京剧作文300字
     游上海城隍庙作文300字
     一个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我最难忘的一天作文250字
     幸福的时刻作文300字
     语文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游泳作文200字
    逛上海城隍庙作文
    参观上海科技馆作文
    魅力上海作文
    上海的味道作文400字
    游上海科技馆作文
    游上海热带风暴作文
    游上海海洋水族馆作文
    游上海欢乐谷
    上海小吃——高桥松饼
    上海的弄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