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温州乐园一日游作文300字

今天,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叔叔,妹妹一起到刺激又好玩的温州乐园游玩。
   我们来到大转盘,我一看,哇!实在是太大了,简直就像一个大盘子,我先看了看别人,别人都尖叫起来,感觉很害怕,特别是女生。我坐上去就感觉很害怕,转盘开始动了,它越来越快,越来越高,当它转到最高点时,我感觉头晕、恶心,就像坠机的一样。很多人都尖叫不停,一阵尖叫之后,渐渐地慢了下来,我的心才平静下来。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摩天轮,轮到我们时,总感觉会掉下来。心里还是很害怕,当到了最高点时,我就感觉一点都不害怕,我放眼望去,温州乐园的美景尽收眼底,大山在我的脚下,远处的景物,清晰可见。
   我们还玩了丛林飞车,西部列车,碰碰车,海盗船,立体电影,朱罗纪公园,城堡舞台表演……
   我们在乐园里玩了一天,心情非常开心,伴着夕阳西下,结束了一天难忘的旅程。

【写作指导:拟个作文好标题方法】

  纵观近两年中考作文题,考生拟题大都不出彩。主要缺点有四:其一,不善巧思,照搬话题,失去闪出第一道亮丽光芒的机会;其二,用语不准确,甚至有语病;其三,人有我有,缺少个性,平淡乏味,撞车现象十分严重;另外,语言过长,表意繁杂,明明只需几个字的题目,偏写成十几个字。那么,如何让你的作文标题独一无二?怎样才能让阅卷老师第一眼就喜欢上你的文章?以下三招不妨一试。

  一、运用辞格

  例如:《第一个青苹果》《最灿烂的花朵——笑容》《做一匹自己的“黑马”》《忘忧草》(比喻);《我叫“把握”》《灵魂的乞求》《写满爱的社会》(比拟);《绿色,我的梦》(借代);《苦咖啡》(双关);《生活的真谛是什么》(设问);《成才全靠父母吗》(反问);《那角落,那学生》(反复);《可乐给你,咖啡给我》(对偶);《朋友,珍重!》(呼告);《“成长”有谁听》(通感);《一晌贪欢》(引用)等。

  二、套用名句

  这里的“名句”是个宽泛的概念,可以出自古典名着名篇,也可以出自影视剧片名、歌词、广告词等。某省中考作文题为“生活_____”,考生运用套用法写出了如下一些好标题:《生活不相信眼泪》,《生活,要说爱你不容易》(套用歌名《想说爱你不容易》);《我对这段生活说“不”》(套用书名《中国可以说“不”》);《生活,你究竟姓什么?》等。这些标题相较于《幸福的生活》《不平常的生活》一类标题就要吸引人得多。我们从其他考场作文中还能找出类似的好标题,例如《都是考试惹的祸》《将个性进行到底》《曲径通“乐”处》等。

  三、逆向出奇

  思维看似违背常情,实则“新”寓“奇”中,有磁石吸铁之效。()例如《我渴望有个后妈》《渴望停电》《真想做个差生》《享受唠叨》《100分,我恨你》等。

  一个好的作文题目不仅能起到吸引读者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它还与整个文章的立意、构思紧密相连。因此,取出一个作文好标题,你的作文就成功了一半。

  金题精练:

  1、雅典奥运会上刘翔在110米直道上跨过一个个栏架威震田坛。生活中有形的、无形的&l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12/20317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作文300字
       雪作文350字
       神奇的机器人作文250字
       踢毽子作文300字
       蛋炒饭作文300字
       想飞的小猴作文300字
       我熟悉的人作文
       快乐的十分钟作文
       爱读书的我作文250字
       家长会上作文300字
     
     彩世界广场
     我们家的“小花园”
     蟹爪兰开花了
     忙碌的一天
     学板画作文250字
     弹钢琴比赛作文200字
     十里银杏长廊作文250字
     假如李时珍有了互联网作文300字
     清理废电池作文300字
     温州乐园一日游作文300字
    猴子乐园作文
    游七彩虹乐园作文
    游迪士尼乐园作文
    好玩的水上乐园作文
    去水上乐园玩作文
    去温州游乐园作文
    游乐园作文400字
    游香港迪士尼乐园作文
    游钱湖水上乐园作文
    巧克力开心乐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