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家庭联欢晚会作文

太阳公公回家了,月亮姐姐悠悠地升上了天空……
   刚吃完晚饭,爸爸说要开一个联欢晚会。我首先投了赞成票,并把爷爷奶奶叫来。“家庭联欢晚会现在开始!”我跳上沙发,拿起一张纸卷成筒状,放在嘴边。“咳咳,肃静,下面由我来主持家庭联欢晚会!”
   第一个出场的是爸爸,别看爸爸平时少言寡语,可讲起笑话《帽子丢了》还有声有色的,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第二个出场的是妈妈,妈妈平时不怎么爱唱歌,可唱起《小草》来却含情脉脉的,我们听得入迷了。妈妈唱完了,可我们还沉浸在刚才优美的音调里……第三个节目是爷爷奶奶组合的扭秧歌,他们每人拿了两把扇子。不是我吹,爷爷奶奶跳得还真好,脸上挂着笑容的他们好像回到了童年!最后压轴的当然是我,我舞着轻盈的步子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把家人看得直拍手叫好!
   就这样,家庭联欢晚会在欢笑中结束了!

【写作指导:写好读后感的基本要点】

  1、精读文章,找到“感点”

  精读文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文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文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文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文章中的“感点”。

  例如:我们五年级上期学习了《半截蜡烛》这篇课文。“杰奎琳镇定地把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正当她踏上最后一阶楼梯时,蜡烛灭了。”这段描写我们谁都不会忘记,此时我们的心情和小女孩一样紧张,当“蜡烛熄灭”的时候,我们和这家人一起松了一口气,同时我们也从心底深深地佩服这勇敢的母子三人,更佩服这位勇敢而聪明的小姑娘。看到这里,同学们一定有许多话要说,自然,也就找到了“感点”。

  同学们在写读后感的时候,最主要的是谈自己的感想,可以结合全文来谈,也可以结合文章中的某一点来谈,谈自己的体会,自己的看法,自己这样做以后的后果……这样,同学们认识问题的能力,表述自己的观点的能力就会1步步提高。

  2、结合“感点”,展开联想

  好的作品给人的感受是多方面的,如果我们面面俱到,哪1点都不会谈清楚。只有围绕自己受到启发教育最深的一点并结合生活实际,抒发自己的感想和心得,才会写出优秀的读后感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11/2013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放假的第一天作文300字
       吃糖果作文300字
       杜绝不文明行为作文250字
       聪明女孩张涵作文
       最珍贵的礼物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300字
       建议书作文300字
       家庭总动员作文300字
       我是一朵荷花作文
       三清山一游作文
     
     压岁钱
     100游桂林
     去参加少儿春晚
     班长竞选发言稿
     小制作
     漫画书的自述
     镜子的自述
     星河广场
     秋天的图画作文
     关于秋天的作文250字
    家庭总动员作文300字
    家庭趣事作文200字
    幸福的家庭作文200字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我的家庭作文150字
    快乐的六一联欢会作文
    家庭趣事作文350字
    精彩的家庭晚会作文
    联欢晚会作文150字
    幸福的家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