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学会了洗衣服作文

暑假里,我和表叔尚松江到泸县四公家耍了一个多月,不仅完成了所有的暑假作业,而且还学会了洗衣服。
   第一次洗,我们没洗干净,连衣服上的污迹都没洗掉。于是,四公和宝宝就教我们,教了几次以后,我们终于学会了。
   洗衣服时,先接少量的水,放入洗衣粉,把衣服放进去泡几分钟;再用手用力搓,搓不掉的污迹就用刷子刷。再把衣服放进脚盆里,用清水清洗三四道,直到水变得很清亮,水中的泡沫很少时,才算清干净。从清水中把衣服提起来,把它拧干,用衣架晾到阳台上,衣服就洗完了。
   穿着自己洗的干净衣服,心里很高兴,我还得到了二公、三公的表扬。今后,我要自己洗衣服,减轻奶奶的负担,使奶奶不那么劳累。

【扩展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发生、发展和结果的过程,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文章的条理就会清楚明白。
   确定记叙的顺序以后,还要安排好段落层次。适当地分段,可以使文章眉目清楚。要做到记叙的条理分明,必须在动笔之前,仔细地想一想,文章应该先写什么,再写什么,然后写什么,把记叙的轮廓整理出来。写记叙文,必须考虑哪些先写,哪些后写,安排好记叙的顺序,否则就会头绪杂乱,条理不清。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08/19810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吃螃蟹作文
       学打蓝球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
       一首诗的启示作文
       泡黄豆作文
       有趣的乡村作文
       美丽的田园风光作文
       我的兴趣作文300字
       给妈妈洗脚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200字
     
     飞向树林的小鸟
     我爱画画作文300字
     击鼓传花作文300字
     关于下五子棋的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洗衣服作文
     吃螃蟹作文
     学打蓝球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
     一首诗的启示作文
     泡黄豆作文
    我学会了做蛋糕作文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500字
    我学习了游泳作文
    学会洗衣服作文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我收获了一个道理学会放弃
    我学会了滑板作文
    我学会了做包子作文
    我收获了一个道理学会放弃作
    我学会了滑旱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