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钢琴演奏会作文

所有爱音乐的人都会知道它那无法抵挡的魅力。它是人们表达情感最美的方式,听它的声音,就是精神上的洗礼。许许多多的人为它倾注了毕业精力。它,就是乐器之王—钢琴。
   有一次,我有幸欣赏一场钢琴演奏会。帘幕拉开了,琴师与她的学生上台,她们向观众深深鞠躬,然后开始演奏。那是多么奇妙的感受!一只小鹿从丛林深处露出头,伴着轻快的泉水声,跳着踢踏舞。舞步加快了,狂风吹得树叶“沙沙”响,小鹿疾走惊跌,高视阔步。突然,狂风停止了呼啸,变成了泉水声。灵动婉约,如小桥流水,燕过柳梢。一只燕子飞过柳树,向着水面俯冲下来,尾尖轻点河水,又向天空自游飞翔,仿佛在报喜报春,瑞年来到。忽然,北风卷土重来,又来肆虐人间了。它来得那样突然,霎时间,如大江东去,万马奔腾。在北风的铁蹄下,仍有顽强的生命,傲立于风雪中。它是冰山的雪莲,坚强无畏的迎接风雪的挑战。啊,雪莲,风雪的未日降临了,你的艰苦岁月终止了。
   一曲奏罢,万赖俱寂,当你对未来充满无限美好憧憬时,噩梦终究会来临,但是明天的太阳也依旧会升起。

【扩展阅读:高中写作指导,认识作文特性】
   一、作文最能扬长避短
   这是由作文的“综合性”决定的。
   任何一篇文章,都是作者多方面“素养”、多方面“能力”、多方面“学识”的一种巧妙的艺术的“综合”。写作从“素养”上说,离不开生活、思想、知识、技巧、语言,以及天赋禀性等;从“能力”上看,涉及了观察、感受、想象、理解、表现等众多方面;从学科上讲,综合到哲学、历史学、心理学、文学、语言学、逻辑学以及作文学等各方面的知识。作文是一座综合着思想、知识、思维、语言的富矿。
   这样,我们可以从中引申出几点结论:
   1、提高作文水平须作“综合”的努力。
   2、作文是需要许多“诗外功夫”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靠“熏染”,要靠“磨砺”,“突击”、“速成”不一定见效。
   3、写作活动是一种善于“调动”的艺术。“积之愈厚,发之愈佳”。善于“调动”而“厚积薄发”则常常是文章的力量所在。
   4、“作文知识”不是万能的,“作文课”能解决的问题是有限的。“写作无世袭”——父不能传其子,兄不能予其弟,师不能授其徒。任何人都不能替代学习者自身的努力!决定性的“战役”要靠自己打。
   5、得力各异,扬长避短。在“能力”上,有的人得力于“阅读”,有的人得力于“生活”,有的人得力于“学识”,有的人得力于“思想”,有的人得力于“勤练”,有的人得力于“观察”,有的人得力于“想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08/19731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实验作文300字
       甜蜜的梦作文
       暑假游记作文:我的荷花湖一游
       暑假游记:我的滨江湿地公园游
       做蛋糕和饼干作文
       洗碗作文
       我最爱游泳作文
       美丽的孔雀开屏作文
       诚信作文200字
       我爱打游戏作文200字
     
     这个炎热的夏天
     美术课作文
     我尝到了痛苦的滋味作文
     成绩有那么重要吗?作文
     夏雨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一朵云作文300字
     爱上乒乓球作文
     去武当山旅游作文
     假如我是一支粉笔作文
     买早餐作文
    钢琴考级作文
    学钢琴作文600字
    弹钢琴的乐趣
    那次的钢琴比赛
    钢琴演奏会作文
    钢琴伴我成长作文
    钢琴之旅
    钢琴考级作文
    钢琴考级
    钢琴考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