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老师就像妈妈作文

在教室,同学们都说陈老师就像妈妈,传授我们知识。可我觉得老师就是老师,妈妈就是妈妈。有一次妈妈和爸爸出差去了,临走时爸爸和妈妈对陈老师说让她送我回家,然后爸爸和妈妈就走了。
   放学的时候,陈老师紧紧地牵着我的手,把我带到车站坐车,我的手一直这样被陈老师紧紧地握着,让我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上了走,车子开动了,突然一个急刹车,我险些摔倒,幸好陈老师紧紧地把我搂进了怀里。到站后我和陈老师该下车了。陈老师一直把我送到家里。这一次终于让我感到了老师就像妈妈,我想同学们说得对,老师每天传授我们知识,老师您就像我的妈妈。
   我哭的时候是您来安慰我,我作业不会做的时候,是你指导我的,我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是你在帮助我。
   我爱妈妈,但我更爱老师。

【必读:小学生期末考试的作文写作指导】
  
一、考试范围:
   记叙文(写人、写事)、状物文(景物、动物、植物、物品)、古诗改写、编写童话、看图写作(所给词语编故事)、应用文(写封信、建议书。)
   考试和竞赛的区别:
   考试文章和竞赛文章是不同的!它一般可以遵循一定的写作章法。而竞赛作文往往随意性很强,表现手法多样。
   二、记住写作思路:
   1、记叙文
   第一段:抒情式开头(优美词汇+排比修辞)、开门见山开头(直奔主题),注意词汇的运用要准确,把文章题目带进来,免得跑题。
   第二段:写人的作文(抓住人物肖像描写“年龄、身材、穿戴、长相、举止、习惯,也要注意运用优美词汇。过渡。)写事的文章(通过环境描写过渡,注意词汇和修辞运用。)
   第三段:不管是写人、写事都要有一个具体的事情(注意一连串的动作描写,配合六大细节描写,使文章内容充实。)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把题目扣进去免得跑题)
   2、状物文
   第一段:抒情开头。(写小动物和植物,词汇+修辞)
   第二段:描写动物、植物的外形特征(整体、局部、典型特征。参照《翠鸟》。)
   第三段:动物的生活习性或与你之间的趣事。(一连串动词表现出来。)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把题目扣进去。)
   3、景物作文
   第一段:抒情开头。(注意词汇和修辞的运用。)
   第二段:静态描写。(观察有次序、一景一物一词一修辞,还可以加入五 觉描写。要是遇到具体的物,就要抓住特征来写。)
   第三段:动态描写。(一连串的动作描写,写出活动的场面。要有开始、发展、结局。)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
   4、古诗改写
   忌讳:将古诗的翻译,随意加入几句话就完成!
   第一段:开门见山(交代时间、地点、人物、事件。)或环境式开头(抓住诗里相关景物,一景一物一词一修辞进行渲染)。
   第二段:根据诗的意境、内容,抓住人物的肖像描写和不同的状物描写进行写人记事。
   第三段:卒章显志结尾。
   5、编写童话(给几个词语编故事)
   注意:一定要将童话里的“人物”拟人化,要设置一定的故事情节,能表达一种感情或说明一个道理。
   第一段:通常是环境描写(抓住相关事物进行联想,一景一物一词一修辞,渲染气氛,引出下文。)
   第二段:编出一个有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07/19518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顽强的小草作文
       初夏的傍晚作文
       我和同桌的那些事儿2
       搞笑课间
       离别心声
       班里那些事
       告诉你,我很乐观
       忘不了的烟花
       体育的一天
       走夜路
     
     我和弟弟的快乐生活作文
     好玩的文化广场作文
     老师就像妈妈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放假真好作文
     未来的学校作文300字
     假如我会变作文
     我学会了洗碗作文250字
     快乐的六一作文300字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作文300字
    我的老师英语作文
    老师伴我们前行作文
    老师不在的时候张芷桦
    老师不在的时候楚雅倩
    机器人老师作文
    在鼓励中前行——给王老师的
    给t老师的一封信
    老师的教诲作文
    我第一次当小老师作文
    我心中的好老师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