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一件小事作文

一天,我走在放学的路上。
   正当我准备向文化广场那边走去时,一个中年形象的奶奶出现在我的面前。奶奶弓着腰,正朝着地上捡垃圾。她满脸皱纹,一头黑里掺白的头发,乌黑的眼睛,看她那骨瘦如柴的样子,真让人心疼。我从她的身边走了过去,可是,一看到她那副疲惫的样子,我又不由自主地回过头来,蹲下帮她捡垃圾。她抬起头,惊讶地看着我,我真心地朝她笑了一下。现在她的眼里不是惊奇,而是开心。她说:“小姑娘,谢谢你帮我捡垃圾。”我心中顿时充满了温暖:“奶奶,应该说谢的不是您,而是我们,要不是您为我们捡垃圾,美丽,洁净的环境从哪里来?我帮您捡是应该的,不用谢。”奶奶朝我微笑了一下。
   这时,家教的车子来接我了,我急忙向奶奶说了“再见”就朝车子那边跑去。
   那一天,我可开心了,一想起奶奶对我说的那声“谢谢”,我的心中便充满了温暖与幸福。
   后来我才知道,奶奶是环卫工人。都这么大年纪了,还在以清扫马路、公园、作为生活的来源。奶奶真的又可怜又勇敢,我敬佩她。以后放学的时候,我还要帮她的忙。

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发生、发展和结果的过程,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文章的条理就会清楚明白。
   确定记叙的顺序以后,还要安排好段落层次。适当地分段,可以使文章眉目清楚。要做到记叙的条理分明,必须在动笔之前,仔细地想一想,文章应该先写什么,再写什么,然后写什么,把记叙的轮廓整理出来。写记叙文,必须考虑哪些先写,哪些后写,安排好记叙的顺序,否则就会头绪杂乱,条理不清。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07/19475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看晚会表演作文
       小学生作文意外
       夏天蚊子来了作文
       童年的回忆作文300字
       做个独立的人作文
       捉螃蟹作文
       玩飞机作文
       有趣的盲人扎气球作文
       改编宿新市徐公店作文
       紧张的时刻作文
     
     种菜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
     看晚会表演作文
     小学生作文意外
     夏天蚊子来了作文
     童年的回忆作文300字
     做个独立的人作文
     捉螃蟹作文
     身边的艺术
     意外的发现
    一件美丽的艺术品
    一件高兴的事
    小事 见真情
    一件开心的事
    小事见真情作文300字
    发生在英语班的一件事作文
    快乐无比的一件事
    令我自豪的一件事作文
    记一件难忘的事
    一件特殊的礼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