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夏天蚊子来了作文

夏天,蚊子多了,这可把我气炸了。
   有一天,我正梦见我在时尚美食街吃牛肉串,突然一个“嗡嗡”的声音把我拖出了美食街。我起床一看一只蚊子在我头上转了十圈,我不耐烦了,大叫:“嘿!大姐!你神经有问题啊?”蚊子飞到我面前,拿屁股对我扭啊扭。我生气了,一巴掌向蚊子打去。结果蚊子巧妙地躲过我的超级巴掌。连续几次,我不但没有打到蚊子,还弄出一肚子火气。后来蚊子想和我拼命了,迅速向我冲来,我有点怕了躲进被窝里。
   蚊子啊,我的天敌。

【必读:描写景物的作文开头】
   在文章的开头,运用景物描写,为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渲染环境、提供背景,能给人以美好清新的印象。写景的内容,可以是天气情况、自然风光、建筑设施,可以是动景静景、远景近景、美景劣景、大景小景等。小朋友们都爱好景物,也最喜欢写景,这种开头,会一下子抓住读者,有助于增强读者的阅读兴趣。
   当然,开头运用景物描写,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写景的文字不能过多,不能一写到景物,就没完没了,无始无终,结果,景物写了很多,显得头大身子小,文章不匀称;二是要重点突出,主要景物多写一些,次要景物点一下即可,不能样样都写,结果都没有写好;三是写景是为人和事服务的,要与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有密切关联,景与人事不能脱节,更不能把景物写成了文章的累赘。
   请看下面这个开头:
   瓦蓝瓦蓝的天,丝丝缕缕的轻云如烟般缭绕,夕阳的光辉洒满田间,万条金线接天浮动,玫瑰色的光彩,映在绿得发黑的菜上,叶面上像抹了一层油,亮闪闪的。
   这段文字,是习作《路过天堂》的开头,用的全是景物描写,主要是仰视之景,夕阳下的美景,蓝天、轻云、夕照的光彩、碧绿的菜叶,渲染了美好的情境,为写“我”下文“路过天堂寨”提供了优美的环境背景。读后有身临其境之感,令人心驰神往,显然是一个好的开头。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07/19474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的回忆作文300字
       做个独立的人作文
       捉螃蟹作文
       玩飞机作文
       有趣的盲人扎气球作文
       改编宿新市徐公店作文
       紧张的时刻作文
       小学一年级环保作文
       高中英语作文:my dream home
       高中英语作文:my school
     
     种菜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
     看晚会表演作文
     小学生作文意外
     夏天蚊子来了作文
     童年的回忆作文300字
     做个独立的人作文
     捉螃蟹作文
     身边的艺术
     意外的发现
    夏天的晚上
    蚊子搅梦作文
    蚊子你好烦
    我眼中的夏天作文200字
    夏天的歌作文
    夏天真热作文
    夏天的味道作文
    讨厌的蚊子作文
    夏天来了250字
    夏天会变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