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小事见真情作文300字

一天,我和妈妈到乡下去看望外婆。公共汽车很快就从车站出发了,不久,就驶上了一条宽阔的公路。
   一路上,透过车窗,我看到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峰,早已一片葱绿;黄黄的油菜花金灿灿地铺在田野上,让我恍惚间以为车子驶进了一片金黄色的海洋;路旁的大树枝繁叶茂,高大挺拔,像一个个威武的战士。
   正当我如痴如醉地欣赏着窗外的美景时,突然,公共汽车“嘎——”地停下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颤颤巍巍地上来了。这时,坐在前面的一位青年马上站了起来,扶着老奶奶坐到了他的座位上。我见了,虽然心里暗暗佩服他,可又疑惑不解:“后面不是还有几个座位吗,干嘛还要给老奶奶让位啊?难道他是为了……”
   “嘎——”车子又停了,我牵着妈妈的手下了车。我把心里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笑了:“傻孩子,谁规定车厢里有空位子就不能给别人让座了?那位哥哥是为了方便老奶奶就近入座才让的座,这样做也有错?”
   是啊,“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千百个这样的小事传递着人间的真情;千百个这样的小事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千百个这样的小事汇集成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06/19414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买衣服作文
       草儿的生命作文
       馒头的自述作文250字
       不同寻常的过年作文250字
       最后一次打扫作文
       我的亲人外婆作文250字
       骄傲让我失败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200字
       一堂生动的课作文
       象棋比赛作文
     
     坚强的生命作文300字
     生命的顽强作文
     哥哥我想对你说作文
     有意思的表演作文
     投实心球作文
     我学会了做树叶贴画作文
     精彩的舞会作文
     迷人的鸳鸯湖公园作文
     苹果的自述作文
     我们的运动会作文
    节约无小事作文
    一件难忘的小事作文
    一件小事的启示
    小事见真情
    小事见真情
    一件小事作文450字
    小事见真情作文400字
    一件小事作文400字
    一件小事作文300字
    小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