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生作文钓鱼

今天,是我和爸爸坚持第三次来河边钓鱼了,虽然我们前几天失败,没钓到一条鱼,但我们还是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次我们吸取了上次的教训,爸爸请教了他的同事姜叔叔,姜叔叔说前几次我们把钩弄得不锋利了,所以光让鱼吃了鱼饵,没钩上。我们按照姜叔叔说的方法,把钩换好了,为了保险,我们还把舅舅的高级鱼竿也带上了。
   我们还是和往常一样,串好鱼饵,把钩扔了出去,当我们看见浮标在动时,立马就把竿拉了起来,还是没有掉起来,后来我们开始耐心的的等待,我又看见浮标在动时,我准备拉了,爸爸一手把我挡住说:“再等一下。”我跟爸爸对着说:“再等鱼都跑了。”我们看见浮标已经在往下沉了,爸爸急忙拉钩,啊,一条鲜活的鱼上钩了,虽然小了点,但我还是满足了。
   今天我们一共钓了三条鱼,够不错了吧。

篇二:钓鱼的启示作文500字
   今天,我和爸爸到小河去钓鱼。
   爸爸是钓鱼的老手,他一到这里就取出事先准备好的米、豆饼,麻利地撒进水里。我不解地问:“爸爸,您这是干什么呀?”爸爸神秘地告诉我:“你不明白吗?这是在打窝子,目的是引诱水里那些贪吃的小鱼。”说完,他又把蚯蚓顺着鱼钩穿进去,鱼钩被蚯蚓完全包住了,他把鱼竿交给我,然后,自己拿着一根鱼竿到那边钓鱼去了。
   我双手握紧鱼竿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水里,坐在岸边的石头上等鱼上钩。等了半天,总是钓不上来鱼。回头看看爸爸,他一会儿拉一条小鱼,一会儿扯一条大鱼,那些上钩的鱼接二连三地被钓上岸。我有些着急了,就拿着鱼竿去请教爸爸,爸爸说:“钓鱼要把握住几个要点,一是要穿好鱼饵,二是要根据水的深浅调好鱼漂,三是要把鱼钩扔到打窝处。如果鱼漂轻轻地动了一下,就说明有鱼在试钩,”我按爸爸说的先检查一下鱼钩上的蚯蚓穿得牢不牢,然后把鱼钩放在打窝处,等待鱼上钩。过了一会儿,我看见鱼漂动了,心里一下子兴奋了起来,我使劲一提,哇!好大的一条鱼啊!我情不自禁的叫了起来,心飘了起来,高兴地无法形容,吃了兴奋药似的。我迅速地把鱼从钩上取下,放进了桶里,爸爸连声道,真厉害!真棒!
   这次钓鱼给了我很多启示,不管做什么事,哪怕你一点都不会,只要你认真,有耐心,有毅力,再难的事都能行。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06/1939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环保的作文
       爱在心里作文
       丢三落四的毛病作文
       小螃蟹蛻壳记作文
       回老家作文
       参观海洋馆作文
       丰盛的晚餐作文
       关于陶艺课的作文
       妈妈的办公室作文
       请客作文
     
     夏日暴风雨作文
     小学生作文钓鱼
     有关环保的作文
     爱在心里作文
     丢三落四的毛病作文
     小螃蟹蛻壳记作文
     回老家作文
     参观海洋馆作文
     丰盛的晚餐作文
     选择诚实作文
    我是男生作文
    小学生拔河比赛作文
    小学生作文荷花
    告别小学生活
    平凡小学生的梦作文
    我的良师益友——《小学生文
    注意饮食卫生作文
    小学生珍惜时间作文300字
    小学作文我想对你说500字
    毕业了,my小学生涯三部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