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做人要诚实作文

诚实是一个人做人的最底线。
   妈妈经常教育我说:“做人一定要诚实,不能说谎,说谎是一种非常不好的行为。”记得四年级下学期刚开学没几天的时候,胡老师让我们把与练习册配套的试卷撕开。由于我想快点撕完,就粗心大意了起来,一不小心,一张试卷的角被我撕坏了。老师把试卷收上来以后,看到了一张试卷角被撕坏了,就问:“是谁把这张试卷撕坏的,请站起来。”老师的话刚落下,我就不由自主的站了起来,因为这张试卷是我弄坏的。就在这时,我心里想:老师会不会惩罚我呢?可是,我转念又想:这张试卷本来就是我弄坏的,我一定要负责任,惩罚我也是应该的。可出乎我意料的是,老师不但没有惩罚我,反而还表扬了我,对我说:“史寅峰,你以后也要像今天这样,有勇气承担错误,做个诚实勇敢的孩子。”我点了点头说:“我以后一定会像今天这样诚实的。”过了几天,要考这张试卷了,老师把那张坏掉一角的试卷发给了我,因为这张试卷是我弄坏的,应该发给我。我要对自己的过失承担责任。
   不论何时,我都要时刻铭记:做人要诚实,不能被谎言吞噬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04/18757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热闹的街道作文
       捉迷藏真有趣作文
       快乐的捉迷藏作文300字
       钓鱼记作文
       我们的福利作文
       去扫墓作文200字
       快乐的躲猫猫作文200字
       观赏梨花作文250字
       说说我的心里话作文
       洗菜记作文250字
     
     做人要诚实作文
     热闹的街道作文
     捉迷藏真有趣作文
     快乐的捉迷藏作文300字
     钓鱼记作文
     我们的福利作文
     排节目作文300字
     海边石家庄作文300字
     扫墓作文200字
     玩得真开心作文300字
    做人还是诚实的好
    做人要自信
    做人从宽容开始
    诚信——做人之本
    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做人要勇敢
    做人要诚实
    做人不要气馁----读安徒生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