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每当我读起岳飞的这句话“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时候,我总是有很深的感触。
    这句话是在告诫我们:不要在少年时什么都不做,等到老了,再悲伤也没用了。是啊,现在的社会,小孩都懒地干活,什么事都不肯做。有些同学在家宁可看电视也不肯帮爸爸妈妈做点事,叫他去买东西,他还要顶几句。还有的同学整天沉迷与电脑游戏之中,学习啊,事情啊都抛在一边不管。比如我们班的一个同学,他最喜欢电脑课,学习热情却懒的很,老师找他谈过,家长教育过他,可他就是不改,还是整天想着电脑,电脑是好,可也不能这样啊。
    有的同学还是珍惜时间的。比如我的一个好朋友吧,她学习很好,样样都是优秀,可她的电脑成绩也不坏啊,而且她也喜欢玩电脑,可两个人为什么不一样呢?
    我的习惯也不是很好,虽说不是整天在玩电脑,但我也不是一门心思全在学习上。而且我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喜欢边做作业边玩一些小东西,往往做作业很慢,质量也不好。我想应该改改了,否则,老了就没时间后悔了。
    我要用这句话来告诫自己,同时也请一些到现在还执迷不悟的朋友改过自新,不要让时间溜走!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400字
  很久以前,在一个寺庙里,有两个带发修行的和尚,他们是来寺庙中静心,以备来年的京城应考。他们中一个叫甲,他每天读6小时的书,而另一个乙,每天只读5小时59分钟的书,他想:少读1分钟也不会怎么样。 =
  一天,乙对甲说:“干嘛那么辛苦,多苦一分钟有什么用啊?干脆拿那一分钟睡觉,一年就可以多睡6个多小时啊!”甲反驳道:“非也,正因如此,我每天多读一分钟书,一年365天就可以作366天来利用,多读一天书。”乙不屑一顾的说:“多读一天书又怎么样,我看你能比我好考哪儿去。”说完,便扬长而去,甲叹了一口气,继续看书。
  时间飞逝,转眼便是应考时间了,成绩公布后,皇天不负有心人,甲正好达到分数线及第,而乙却只差一分而已。
  出来后,乙仰天痛哭,为什么当初不好好利用那一分钟,也许好好利用了,便可及第了,也不用因为多睡一分钟觉而又白白等一年了。
  没错,一分钟看似渺小,可年、月、日、世纪,都是由一分一秒加起来的。爱迪生说过:“一秒、一分虽少,可也是时间,也要我们去珍惜。”是的,往往人的才智和潜能,往往爆发在最后一刻。
  懂到珍惜时间的那一天,就是你成功的那天,不要让时间溜走,小事积成大事,积秒成分,积分成时,积时成年。惜年如惜金,做一颗发光发亮的金子吧!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300字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当我听到这荡气回肠的旋律,心里便会产生一种感慨,一种奋发向上的动力。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由这句歌词我联想到:人生几何?要想让生命一个人的生命变得有价值,变得光芒万丈,就得从现在开始,珍惜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只有惜时如金,才能功成名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65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小学爬山活动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
       快乐的寒假作文
       我的卧室作文
       小白兔作文200字
       关于蜗牛的作文300字400字
       过年小学生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找春天作文300字400字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六年级作文珍惜时间
    作文珍惜生命400字
    有关珍惜生命的作文
    关于珍惜粮食的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作文
    健康快乐每一天作文
    珍惜生命的作文500字
    珍惜生命作文300字
    关于珍惜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珍惜生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