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在自然界有很多奇妙的植物,如:日轮花、茅蒿菜、吃人树等等。今天我给大家介绍食虫植物猪笼草。
    它吃虫的方法和样子都很奇妙,它长在叶子的顶端,样子像个蜜罐,罐口还有桃形的叶片,周围分布密汁,散发出诱人的香甜味,吸引小飞虫。
    有一天,一个科学家发现一条蜈蚣爬到蜜罐上吸食蜜汁,蜜罐的罐口很滑,蜈蚣一不小心掉进了蜜罐里,叶片马上就盖上了,科学家打开叶片,发现蜈蚣的前身已经腐烂,后身还在挣扎着。
    大自然真奇妙,我爱大自然。
奇妙的植物作文300字
    今天是周末,我们班到农科所去春游。
    一进门,我就被里面许许多多奇怪的植物吸引住了。我看见长着绿油油的叶子的植物在透明的玻璃瓶子里,里面的鱼和青蛙在它的根旁边活动。看来那是真的植物哦!没有土也能生长植物,真是神奇啊!
    还有更神奇的,有一些花卉和蔬菜竟然就直接长在海绵上……
    看着这些植物,我们产生了很多问题:怎么植物不在土地上也能长,还长得那么健壮?为什么海绵上能长出植物?到底是什么魔力呢?我们去找农科所的阿姨寻求答案。阿姨热情地回答了我们提的一个个问题。
    原来,长着植物玻璃瓶中的那些水中含有植物生长所需要的”。营养”,植物就不需要土壤提供养分了,这叫做“无土栽培”。阿姨还告诉我们,无土栽培的植物比正常培养的植物长得快,长得好。通过阿姨的介绍,我们还认识了一种奇怪的草,这种草本身不能把污水换成清水的,可是经过科学的方法,这种草就能把污水净化成清水了,减少了大自然的污染。 =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想:有了先进的无土栽培,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美好!
奇妙的植物作文250字
    世界上有许多种植物,其中有一些植物特别奇怪。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奇怪的植物。在南方潮湿的地方,有许多会发光的树,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些树发光是由两种原因造成的。一种是有些树木的身体里含有荧光素和荧光酶,在氧化时以光的形式释放能量;第二种是在一些树的树干上可能生长着一些寄生菌,它的菌丝到了夜里会闪闪发光。于是就出现了这些会发光的植物。不知大家有没有见过这样一种情况,在野外有些树木突然会无缘无故的燃烧起来。有人以为这是天气太干燥的缘故,可是科学家研究得出,这些树木有可能释放出一种我们人类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的气体,这种气体有极强的挥发性,一旦遇到合适的条件就会起火,所以树木就会自己燃烧起来。其实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更加奇妙的植物,它们是我们人类最好的朋友。但现在还有许多我们不知道名字、不了解它们的习性,但我想随着科学的发展,随着我们对植物的研究越来越深入,最终我们会了解它们,并且能够利用它们,为我们人类服务。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65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过年了作文
       小学爬山活动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
       快乐的寒假作文
       我的卧室作文
       小白兔作文200字
       关于蜗牛的作文300字400字
       过年小学生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找春天作文300字400字
       我喜欢看书作文300字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奇妙的大自然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奇妙的旅程作文
    奇妙的旅行作文
    奇妙的声音作文
    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
    保护身边的植物
    美妙的海底世界
    美妙的生日愿望
    我喜爱的植物——含羞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