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过年了作文

  过年了!过年了!亲友们都到了奶奶家。高高兴兴过大年。晚上又要像往年一样要吃饺子了。
  中午,我看见奶奶在厨房张罗:剁肉。做饺子皮。包饺子。这时候,我进了厨房。拿了一块饺子皮,用勺子弄了一半肉碎饺子皮上。大公告成。不太对劲,我做的饺子像汤圆一样。奶奶做的饺子弯弯的,非常的好看!
  奶奶看了看我和我做的饺子,说:‘你怎么把饺子弄成圆的?人家是捏的。’‘我说:’奶奶我不会捏。‘’后来,奶奶教我一步一步的捏了。
  晚上,我终于吃到了自己包的饺子了!
过年了作文600字
  父亲用哥才买的新手机给我打来电话,兴奋地告诉我,哥也买手机了,父亲说这玩意儿还真怪,他在那边轻轻一按,我在这边就有了反应,父子俩就像面对面在说话了;接着又问我何时回家过年,到时要不要他去车站接我。父亲的电话将我从繁忙的“年终总结”中拉回到了现实,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又该回家过年了。记得去年回家过年时,村里已经出现几部手机,看来,哥今年干的不错,过年的不错,过年也用上手机了。
  故乡小山村的上空炊烟缕缕,肉香四溢,过年的味道于刹那间变得出奇地浓郁了,只是,我还在这浓浓的味道中闻出了一丝淡淡的乡愁,我的心早已飞回故乡那个遥远的小山村了。故乡的父老乡亲,大概已经在忙着杀猪宰羊、磨豆腐、打糍粑了;无论男女老少,人们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问对方的年货办的如何,不等对方回答,自己却先笑出声来;家有出门在外打工的人员,也开始陆续返乡,他们背着大包小包,逢人就派烟发糖,讲讲自己在外面精彩世界里的新鲜见闻,令沉闷了一年的村庄又热闹起来;我那顽皮侄儿,已将一个很大的爆竹点燃烧,只听得“轰”的一声,铁皮碗飞出二十几米,宛如一只展翅飞翔的小鸟,将孩子们过年的欢乐捎向广阔的天空。
  有时,人们三五一群、七八一伙围坐在八仙桌旁,打“斗地主”或者下象棋,赢的拿来纸,让输的一方撕下一块儿贴在脸上,每当这时,围观者不是哈哈大笑就是大声起哄,十分热闹。牌打完了,棋下好了,主人家便端出瓜子与糖果来招待。
  大年三十早晨与正月初一早晨的两顿饭称为年夜饭,必须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吃,饭前一般要敬祖宗和燃放鞭炮。因此,天气阴冷一点,炉火生大一点,鞭炮放多一点,一家人围坐在八仙桌旁喝酒吃饭,传统过年的气氛与味道从浓浓的酒香菜香中飘溢出来了。换句话说,所谓过年的味道,在这里其实就是指的一家团聚与亲情的味道,正是有了这种味道,才孕育出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乡愁。
  大年初一,天一亮,鞭炮轰鸣,所有人互至问候,祝福新的一年。随着村里手机等现代通讯手段的慢慢普及,手机短信与电话问候,大概将为故乡传统新年带来新的气象;那些因为工作繁忙而无法回家与父母团聚的儿女,可以通过手机与电话,给父母捎去新年的祝福,给儿女送来欢乐!稍稍弥补心中的遗憾,缓解醉人的乡愁……
过年了作文400字
  哦,过年了!快乐的新年,美丽的新年,期待的新年,终于到了!
  除夕之夜,我们小孩是最快乐不过的了。晚餐上,有又甜又嫩火锅鸡肉,有又香又辣红烧猪肉,有又酸又辣鲤鱼,还有我也参与制作的蛋饺,等等。这么多美味,配上甜甜的饮料,真让我大饱口福啊!
  吃过年夜饭,便观看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今年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64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爬山活动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
       快乐的寒假作文
       我的卧室作文
       小白兔作文200字
       关于蜗牛的作文300字400字
       过年小学生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找春天作文300字400字
       我喜欢看书作文300字
       描写烟花的作文300字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过年了作文4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过年的乐趣作文400字
    我家来客人了作文200字
    又要开学了作文400字
    有关过年的作文
    家乡变了作文500字
    我错了作文
    老师您辛苦了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后悔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