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节约用水作文300字

  一天早上,天气晴朗,我和爸爸去小区的公园里锻炼身体。走着,走着,当我们经过花坛边的一个水龙头时,我惊讶地发现:水龙头没有拧紧,水正在一滴一滴地往下流,地上已经有一大滩水了。我心想:如果一直让水不停地往下流,那多浪费水呀!而且,我们中国是一个缺水的国家,不少边远山区缺乏水,甚至影响到了人们的生活,我们现在有水可以用,就更应该珍惜了。我们老师说过:“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千万不要让最后一滴水变成我们的眼泪!”于是,我就毫不犹豫地踩过水塘,伸出手,把水龙头用力地拧紧,直到水龙头不滴水为止,我这才安心地离开,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这时,一阵微风吹来,吹动着我胸前的绿领巾,好像在夸奖我是个节约用水的好孩子。
  爸爸在旁边一直看着我的一举一动,他高兴地伸出大拇指,也夸奖我是一个会节约用水的好孩子。

节约用水作文300字
  “水是生命之源”万物生长都离不开水,然而随着时代发展,人们对水资源的浪费也在与日俱增,为了节约用水,在市区里建了几家污水处理厂,将污水净化,再次为人们所用。今年是第21个“城市节水周。”这次我有幸能和清英小记者们一起走进武南污水处理厂,一座花园式,现代化的工厂。
  武南污水处理厂位于武进高新区夏城露,占地面积约为250亩于2009年5月正式进水投运,负责收集处理高新区、大学城、南夏墅、礼嘉、洛阳、前黄等六个区域生活及部分工业废水,目前污水日均处理量3。2万吨,集聚打造融污水处理、生态湿地、城市景观、中水回用、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在环保治水新模式,新理念。为常州市第二大污水处理厂。
  走入武南污水处理厂,这里绿如丝绒般的草地上,野花星星点点,蝴蝶点舞,小桥流水,污水处理的设备掩映在茂密的树木中,这里优美的风景真是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污水是怎样处理的?”“什么东西在起作用?”我们争先恐后地问着厂区负责任巢叔叔。巢叔叔一边带着我们游览一边讲解,污水处理采用了化学技术和生物技术,化学技术主要有搅拌池、沉淀池、氧化池、紫外线消毒灯等,而生物技术进行处理的有动物、微生物、植物等,将化学技术处理出的水再用生物
来进一步净化。这让我们连连赞叹,给我们一个课本外的生活知识天地。
  这一次参观活动十分短暂,但让我明白,虽然有了污水处理厂,但是仍不能浪费水资源。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将水循环利用,生活污水先过滤再排放……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节水,我们应该从自己做好,从身边做起,节水、爱水离我们并不遥远。

节约用水作文300字
  一天下午,小明在放学的路上走着。突然,他滑倒了,一屁股坐在地上,他一看原来路边有个水龙头正流着水“滴滴答答”。他想:这是谁干的呀?这么浪费水,我去帮帮他吧!否则又会有人摔倒的,小明艰难地爬了起来,裤子都湿透了。他把水龙头一拧便关上了。他继续往家走,但他又想:如果大家都浪费,而节约水源的人又不多,如果没有了水源,地球上的生命将会消失。要不我明天一早去学校就鼓动全班同学,甚至全校同学节约用水吧!第二天,小明便去说了事情的经过,和他关水龙头的经过。同学们赞扬小明,老师走进教室说:“大家一定要向小明学习,否则当你们发现没水的时候,就已经晚了。”小明谦虚地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50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书真好作文300字
       坐过山车的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字
       放学路上作文300字
       我的心声作文300字
       爸爸给我理发作文
       老师表扬了我的作文
       晚餐作文
       克隆作文200字
       去动物园的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关于节约用水的作文
    小学生节约用水作文
    节约用水100字作文
    节约用水
    节约用电
    节约用水 我有妙招
    节约能源大行动
    清洁用水,健康世界
    节约,从我做起
    节约就在我们身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