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童年趣事洗菜作文

  暑假期间,我有一段时间住在外婆家。看着外婆忙忙碌碌的身影,我想我能为外婆作些什么事情呢?外婆经常腰疼,对了,就帮外婆洗菜吧!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外婆终于答应了。
  我第一次洗的菜是苋菜,看着满满一水池的苋菜我有些发晕,无从下手,但是我想我不能退缩。外婆教我先把苋菜放在水里泡二十分钟左右,第一遍先把菜上的泥沙洗掉,把苋菜在水里来回摆动,接着把苋菜放清水里,轻轻地搓一搓、揉一揉,按照外婆教的方法,这样洗了四、五遍,苋菜洗干净了,我终于舒了一口气,原来洗菜看似简单,其实也有很多学问哩!外婆告诉我苋菜里含有丰富的钙、铁,有的地方称它为“长寿菜”。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觉得今天的苋菜特别香。我想,今后我要帮助外婆多做些事情,做个勤劳的孩子。

童年趣事洗菜作文
  一天上午,妈妈又要扫地,又要煮饭,手忙脚乱。流着汗珠的妈妈又说“清清,你现在有空,能帮妈妈把厨房里的菜洗一洗吧,注意别把衣袖弄湿了,别把……”“唉呀,我知道了”我说。
  到了厨房,我先拿起菜,再把烂叶子给扔掉,然后,把菜叶一片片分开,接着,又把菜心洗干净了。最后,把洗好的菜放到脸盆里,呀!怎么办我把没有烂的一片叶子甩到垃圾桶里了,我怕垃圾桶里的东西太脏,所以,不想去捡,这时,我又想:菜是农民伯伯用一滴一滴的汗水换来的,想到这里,我眯着眼睛往垃圾桶里捡菜叶,咦?怎么不像菜叶呀?我睁大眼睛叫了起来:“这不是咋天晚上吃的鱼骨头吗?我又眯着眼睛去摸。终于,摸到菜叶了,菜叶怎么这么脏,原来,是我刚才摸的时候把垃圾桶的垃圾翻了一个身,只好用手捂住自己的鼻子捏住洗。
  菜终于洗好了,妈妈叫我讲洗菜经过。我把从头到尾的经过简单的讲了一些,妈妈看有这种想法,很高兴。
  是呀,想干好任何一件事,真不容易呀!

童年趣事洗菜作文
  平时,爸爸妈妈都不让我做家务活:洗碗,爸爸怕我把碗打破;洗衣,妈妈怕我洗不干净;拖地吧,爸妈怕我弄得满地都是水……总是他们不放心让我做家务事。
  今天,妈妈去外婆家有事,爸爸出门也有事去了,我为何不趁这次机会当他们做点事,来证明我能行,我能干呢?
  我来到厨房,看见桌上有一堆小白菜,于是,我就想学着妈妈平时洗菜的样子,先打了一盆水,把小白菜放进水里浸泡一下,接着,我把菜叶分类,黄的叶子扔进垃圾箱,绿的叶子放在盆子里。突然,我发现一个软绵绵的东西趴在菜叶上,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条小青虫。我连忙把它捉掉扔进马桶里。最后,我把小白菜洗好了。
  妈妈回来了,她走进厨房,一看到菜洗好了,随口就问:“你爸回来了?”“没有啊。”“那菜是谁洗的?”我不吭声。妈妈望着我得意的神情,笑着说:“是不是我们家来了个田螺姑娘?”我骄傲地大声回答:“是的,那田螺姑娘就是我。”
  妈妈对我洗的小白菜进行了“验收”,评价是“干净卫生,符合标准。验收通过了。看不出我家的俊杰这么能干,真的长大了。”
  我为自己第一次洗菜成功而高兴,并暗暗下决心:今后我一定要为爸爸妈妈出力,多做家务事,以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48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吹鸡毛游戏作文
       调皮的我作文300字
       第一次拖地作文
       未来的笔300字
       竞选班长演讲稿300字
       妈妈批评我作文
       我喜欢打乒乓球作文
       劝说作文250字
       看奶奶炒菜作文
       爱劳动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童年趣事500字
    童年难忘的事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400字
    假日趣事作文
    童年生活作文
    童年最难忘的事作文
    课堂趣事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