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下象棋的作文

  记得我刚上幼儿园时,爸爸就开始教我下象棋。
  那时我还不识字,可我很聪明,不久我便学会了象棋的基本下法,便经常缠着爸爸对弈,事情如此顺利,你们猜怎么着?我居然胜多负少,“棋坛高手”——爸爸竟然败在我的手下。自那时起,我渐渐对象棋产生了兴趣,并且越来越喜欢,如果有一天没有下,心里就好像有一件什么事没完成似的。其实,我更喜欢的是赢棋后的喜悦。
  忽然有一天,爸爸主动要和我下象棋,我想也没想,很爽快地答应了。谁知,我连输了五盘,而且输得很惨。我气愤极了,掀掉棋盘,棋子撒了一地,棋子碎了,我伤心地哭了一个下午,后来我很少下棋,还对它产生了厌恶感。
  直到上了小学,我才明白,原来下棋和学习一样需要不懈的努力。生活中不一定都是顺心如意的事,也有很多困难需要我去克服,要经得起失败的考验,才能不断进步。

关于下象棋的作文
  有人喜欢唱歌,有人喜欢跳舞,而我却喜欢下象棋,你知道我是怎样爱上下象棋的吗?下面就讲给大家听听吧!
  半年前的一天,我正在家看电视,东调个台西调个台,无聊极了,这时,爸爸走过来对我说:“来陪我下盘象棋吧!”我很高兴,却很无奈地说:“我不会下呀!”爸爸笑道:“没问题!我来教你!”我高兴地跳起来“噢——耶!”
  爸爸先教我摆棋子,然后教我下棋的规则:“车”走直线、“马”走“日”、“象”飞“田”且不能过河、“兵”一次只能往前走一步,过了河以后,还可以横着一步一步地走……嗬!想不到小小棋盘,居然有如此丰富的变化!我觉得比电视有趣多了! 从那以后,每天一放学,我就拿出象棋自己跟自己下,有时一琢磨就是老半天。不久,我的棋艺慢慢地提高了。
  有一天,爸爸对我说:“敢不敢和我杀一盘?”我说:“有什么不敢!”正在做饭的妈妈听到了,插嘴道:“我来当裁判。”第一局比赛开始了,我先来个当头“炮”,爸爸用“马”来跳,我也“马”来跳,我拼死进攻他,但防不胜防,最后爸爸用“马”后“炮”把我的“将”吃掉了,我垂头丧气地低下了头。
  妈妈鼓励我说:“别灰心,失败乃成功之母。”我听了,对爸爸说:“那我们再来下一局。”第二局开始了,我吸取上一次的教训,多留了一些兵马防守,爸爸冲不进来。我想:“一直这样子肯定不行,得用点计谋。”我看了一下棋局,想到一妙招:把“炮”搭在“炮”上面。爸爸没看见,就下了“车”,我也下了“车”。
  爸爸见我的“车”在“将”旁边,就把我的“车”吃掉了,我高兴地说:“哈哈,将军。”爸爸防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33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其实我很棒作文
       淘气包马小跳作文
       三年级作文逛超市
       为自己加油作文
       一个值得我学习的人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一名二字作文
       我最喜欢的书作文
       同桌的她作文
       敬老院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