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同桌的她作文

  上五年级,我们重新编了班。排座位的时候,老师让我与一名新专学来的王艳同桌,我偷偷地打量了一下她:短发,牛仔裤,t恤衫,满脸堆笑,干什么都麻利爽快,不用问,准是一个假小子。我的心中莫名其妙地袭上一股惆怅,失望之情。
  第一次班会上,班主任老师要求同学们介绍一下自己,只见我的同桌第一个跑上讲台,就两只手往讲桌上一放,声音特别响亮地说:“我叫王艳,由于父母工作调动,我从实验小学转到这里来上学。在原来的学校里,同学们都叫我老大,其实并不是我年龄大,而是因为我大方,爽快,善于解决问题。如果大家选班长的话吗,千万别忘了投我一票。”立刻,教室里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而我却没有鼓掌。哼,好表现自己,还什么大家选你做班长,在你的带领下,班里不乱成一锅粥才怪呢,我这样思量她。
  渐渐地,我发现同学们都喜欢和她谈话,嬉闹,问她各种各样的问题,而我却始终沉默不语,与她保持距离。可是她却屡次“侵犯”我。有时候她把她的胳膊放在我这边,身子也歪向我这边,只留下一点点的地方给我,我无奈地忍让着。终于,有一天中午,我对她忍受不住了。我要写日记,她甚至连放一个本子的宽度的地方都没有给我,我发怒了,向她吼道,向她举起了拳头。没想到,她却得意地哈哈大笑,然后迅速拿起笔刷刷地在纸上写着什么,我莫名其妙。正当我发愣的时候,她递给我一张纸:“其实,我都希望你能反抗我,以打破你的沉默,孤僻,压抑的性格。现在,我成功了,我真的很高兴,我多么希望你能像我们一样快乐!来,加入到我们快乐的队伍中来吧。”看完后,我心里非常感动,这张纸条一下子拉近了我和她之间的距离。在她的影响下,老师和同学都说我变了个人似的。
  从此,王艳经常帮助我。前些天,我参加了学校的舞蹈队,我们每天下午第二节课后去训练,回来后,王艳总是耐心地给我补课。这几天,我们延长了训练时间,训练完,我虽然很疲劳,但是我还是惦记着晚上的作业。每当我快速跑回教室,总能看见我的同桌给我机号作业的纸条和装好作业的书包,有时还放着一杯水。
  现在,我越来越觉得我的同桌大方,可爱,我唯有这样的一个同桌而感到高兴和自豪。

名师评析:
  熟悉的人,就是比较了解的人,无论是性格,品德都是比较清楚的,本文小作者就是围绕性感,品德来写的。
  作者写了同桌的性格个活泼开朗,很得人缘。“短发,牛仔裤,t恤衫,满脸推笑”,因此,作者以为她是假小子,表现性格开朗。还有第一次班会上,王艳大方的自我介绍和后来同学们喜欢和她谈话,问她各种各样的问题,就是这样一个性格的女孩,她很善解人意,乐意帮助别人。小作者写了她怎么帮助小作者该性格,帮助作者补课,记作业,收拾书包,从以上的几个方面,介绍了这位熟悉的人,使人读了这篇文章以后,对这位同学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合作者一样会对这位同学产生由衷的敬佩之情。

【写作指导】
  一个人物能否活起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描写是否得当、新颖、有深度。
  人物描写的方法有很多,巧妙各有不同。
  一、肖像描写,以形传神
  肖像描写是指描写人物的外形,包括容貌、体态、表情、服饰等。写肖像,可以抓住性别、年龄、职业、身份、经历,表现人物的特征。如《故乡》中的杨二嫂:凸颧骨,薄嘴唇……两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32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敬老院作文
       下暴雨的作文
       爸爸教我下象棋作文
       三年级作文我的爱好
       养成好习惯作文300字
       老家的景色作文
       学校的操场作文
       关于野餐的作文
       小姐学针线作文
       秋天的公园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600字
    我的同桌作文450字
    同桌冤家小学生作文
    同桌冤家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400字
    新来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是哈利波特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200字
    我的同桌“机器猫”
    可恨的同桌(改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