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小表妹——超级“小丸子”

我的小表妹叫元元,今年读一年级。她长的太可爱了,胖胖的身子,藕节似的手臂,圆圆的脸蛋上,一双圆圆的大眼睛闪闪发亮。因为她长得太像动画片里的“小丸子”了,所以大家也都这样叫她,有人甚至把她的本名都给忘了。
   元元很可爱,可读起书来却让人哭笑不得。记得有一次,她一回到家就放声朗读起新学的课文来,边读边用手一行行地指着。她奶声奶气的,却读得字正腔圆,我不由得苦笑起来,她读的内容和手指的位置根本不同步,读到第五行,却指着第三行。原来,她只是背熟了课文,课文中的字,却根本不认得几个呀!
   还有更好玩的呢!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姨妈叫她拿出家庭作业本来写,表妹拿出拼音本写起拼音来,边读边写,当写到“b”时,她犹豫了一下,念成了“d”。姨妈听到元元念错了,忙叫停下,问:“这念d吗?”表妹很机灵,忙改口读“b”。
   姨妈是老师,习惯了多问几次,所以当表妹已念对时,还是有些不放心,又明知故问:“这是念b吗?”表妹不知有诈,以为又念错了,就连忙改口说:“不是,是念d。”姨妈一听,急了,忙又问:“真的念d?”表妹这时可真的搞不明白了,迷惘了好一会儿,恍然大悟似的对姨妈说:“妈妈,我到教室去读就能读对了。”姨妈一听,觉得奇怪:“为什么在教室就能读对?”“老师说,肚子对着窗的念d,肚子对着门的念b。在家里,我不知道怎样对门和窗,在教室我可以找对门和窗,当然就能读对的了。”
   姨妈这才明白,原来女儿读不准音是因为找不着窗户和门。
   你看,我家的表妹可多有意思啊!

作文点评:
   1. 文题新颖,巧用类比。把动画片中的“小丸子”进行比较,并以“小丸子”来给小表妹命名,激发读者阅读兴趣。
   2. 选材精当,趣味十足。选中生活中的两件趣味十足的小事,表现出了小表妹的可爱,读来真实、声动。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20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爱的夏季
       看猴子作文
       一次测验作文
       第一次秋游作文
       四块糖
       三年级作文观察日记
       小学生秋游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
       三年级作文做家务
       关于秋游的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我的新家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我的收获作文400字
    我的乐园作文500字
    我的心愿作文600字
    我的偶像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