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膨胀的乒乓球


膨胀的乒乓球

科学是不可思议的,科学的力量更是深不可测的!

冬天到了,天气变冷了。星期天,我和弟弟利用打乒乓球来暖身子。我和弟弟打乒乓球打得起劲,身上也暖了。突然,乒乓球不小心被我踩了一脚,一些部分被踩扁了。乒乓球被踩扁了,没得玩了,怎么办呢?

我立刻跑去向爸爸哪儿,想问他拿钱再去买一个乒乓球。爸爸问清钱要钱的原因,让后对我说:“不用去买新的了,去倒一杯沸腾的热水,将乒乓球放入水中,过了一段时间,乒乓球就会恢复原样的……”我听了,还没等爸爸说完就去着了。我按照爸爸说的去做了,可等了十分多钟都还没见乒乓球恢复原样,我有些心灰意冷了,但还是决定再等等……又过了十多分钟,乒乓球还没恢复原样,我完全灰心了,边去踢毽子,继续暖身子……过了大约二十分钟,我又开始注意乒乓球,便拿起乒乓球看了看,“哇”我惊呼了一声,因为乒乓球恢复原样了!

爸爸说的话变成现实了,可为什么乒乓球遇热会膨胀呢?我又赶紧跑去询问爸爸。爸爸听我说了事情的经过,别出心裁地告诉我:“你还是自己去想想吧!”听了这话,我一脸无奈,便上网查了查资料终于让我查到了。乒乓球遇热膨胀的原因是:球内空气受到外部传给球里面空气分子的热能,试球里密封的空气高速碰撞,球受到里面的气压大于球凹下去的部位的作用力,从而把凹下去的地方往外推,最终恢复原样。“哦,原来是这样啊,科学可真神奇!”我似懂非懂了点了点头,心想科学真令人捉摸不透。

看,科学的力量多么强大啊,它让不可能的事发生了。科学是不可思议的,科学又是深不可测的。同学们只要细心观察,就能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病发烧
       过年真疯狂
       由一则新闻想到的感想
       我家的不速之客
       寒假种水仙花
       快乐小当家
       童年的小小发现
       感恩无处不在
       历经磨难铸就辉煌
       总有一个理由让我微笑
     
     膨胀的乒乓球
     生病发烧
     过年真疯狂
     由一则新闻想到的感想
     我的压岁钱作文300字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关于手表的作文
     我爱三叶草
     香气迷人的桂花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300字
    激烈的乒乓球大赛
    一次激烈的乒乓球赛
    赖着不走的乒乓球
    我最喜爱的乒乓球运动员——
    一个小小的乒乓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