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掬书香之韵浇灌我稚嫩的心灵


掬书香之韵浇灌我稚嫩的心灵
俗话说的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有书的世界是一个平庸、黑暗的世界,没有书,就没有这个丰富的世界,没有电灯,没有冰箱,也没有电视机,甚至连我们现在居住的屋子也没有,更别说什么航天飞机了,可见,书的魅力不胜枚举。从小到大,伴随着我健康成长的除了父母的爱,还有书香之韵。我像缺水的海绵那样汲取着书中的知识,书中的道理。
 “书”对于我而言,它是我的良师。每当我遇到疑惑时,是书为我解决问题。有一次我在家写作业,做到一道数学题时,把我难住了,我绞尽脑汁也没有把它解答出来。于是我随手从书桌上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因为我有一个习惯,遇到不会的题就会拿本书看,呆会儿再去思考问题。看着看着,书上的一句话吸引了我的目光:创造力来源于打破常规的思维方式。是呀,换一种思维方式,问题可能就会迎刃而解了。于是我赶紧把书放下,换一种角度重新思考题目,结果不一会儿便把这道题给解出来了。书啊书,你真是我的良师啊。
我很爱看书,尤其是对曹文轩的书,可谓一见钟情,常常看着看着,就一不小心跌进了角色,与故事中的人物同悲同喜:和青铜葵花一起到田野里玩耍、和根鸟一起寻找一个叫紫烟的女孩、与西米一起雕刻那些生动有趣的人物、动物……看到入神往往会笑出来或唏嘘短叹,甚至入情时偷偷得抹眼泪,直到一本书看完,一个人呆呆地坐在那儿,回忆刚才的故事情节。书带给我不少的快乐和无穷的乐趣。看多了,疑问就多了,这时我发现书是个好东西,提出疑问,然后再翻书寻找到释惑解疑的方法,便又多了一个知识。我又认识了屈原、司马迁、李白、苏东坡、曹雪芹、鲁迅、莎士比亚、托尔斯泰……古今中外原来有那么大文豪;从人类起源进化到生物基因突变,原来大千世界还有那么多的未知等待人们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种黄瓜
       欢天喜地过大年
       此心安处是读书
       有个好心情
       可爱的小螃蟹
       我战胜了爸爸
       村居改写
       坚守的辉煌
       城市的这条街道
       人字的简单道理的不凡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书香童年
    用书香储存自己的童年
    书香作伴
    沐浴在书香里
    让书香溢满背囊
    品书香,感师恩
    浓浓书香溢于心
    书香挚友
    书香伴我行
    书香伴我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