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生命的渴望


生命的渴望

去年暑假,我买回一对虎皮鹦鹉,取名为平平和安安,希望它们能一直美满地生活下去。可是才半年,因为疏于照顾,平平喝凉水拉了肚子而身亡。

我提着鸟笼子来到草地上,决定为平平开个追悼会。我挑选最漂亮的礼盒作为它的棺材,爸爸帮忙将尸体运出。小木屋的圆孔里,平平耷拉着脑袋,身体已经僵硬。爸爸用树枝夹住平平的头部,刚运了一点点,平平就被安安拉了回去。爸爸继续运,安安再坚定地把平平拉回去,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往回拉。爸爸的动作也微微慢了些,他在给安安时间,让它和心爱的伴侣告别。当平平的尸体全部转移出去时,圆孔里是安安无限哀伤的眼神,我的心被重重地叩击了。我们厚葬了心爱的小鸟——平平。

从此,安安就一直呆在小木屋里,难得出来吃食。即便出来,羽毛也是乱蓬蓬的。它常常在笼子里顾影自怜[注: 顾:看;怜:怜惜。回头看看自己的影子,怜惜起自己来。形容孤独失意的样子,也指自我欣赏。],黯然神伤。有一天,安安叫唤了!哦,它是不是嗅到了春的气息?它正朝笼子外张望着,不时地叫唤着。我们作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将安安放飞!

打开了鸟笼的大门,安安并未挪步,我用草叶将它引到门口,它迟疑了片刻,终于出笼了,它留恋地望了我们一眼,在刹那间一飞冲天[注: 鸟儿展翅一飞,直冲云霄。比喻平时没有特殊表现,一下做出了惊人的成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伟大的爱作文600字
       有趣的换书活动
       关于美的作文
       读书使我受益一生
       毅力是什么
       顽强的小草作文400字
       评价曹操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生活中的小镜头
       成长故事作文600字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珍爱生命幸福万家
    生命的气息
    生命的渴望作文600字
    生命的感动
    生命的责任
    生命的红星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生命生命
    生命让我感动
    生命的启示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