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登玉皇山


登玉皇山

今天我们“多彩四季”假日小队来到玉皇山搞假日活动。这里绿树成荫,风景如画,我们叽叽喳喳一路冲上山去,一下就到了半山腰的紫来洞。这里有块大岩壁上刻着“紫气东来[注: 传说老子过函谷关之前,关尹喜见有紫气从东而来,知道将有圣人过关。果然老子骑着青牛而来。旧时比喻吉祥的征兆。]”四个大字,岩壁下有条光滑而微微向下倾斜的坎,我们费了好大的劲才能站在上面保持平衡。石壁的边上就是紫来洞,我们跑进洞里顿时觉得很凉快,里面好大呀!还有很多石刻的雕像呢,走下台阶,洞的深处有口铜钱型的井,石壁上龙头里滴下来的水正好落到井里。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继续向上走,不一会儿就来到一座五角亭,边上有七口大缸,这就是西湖民间故事里提到的“七星定飞龙只差一桶水”的七星缸,它们摆成了北斗七星的样子。
再向上就到了玉皇山顶的福星观,这是一座道观,里面道士的打扮和庙里的和尚可不一样,他们留着长发还戴着帽子,穿的衣服上有阴阳八卦图。玉皇山上的最高点是江湖汇观亭,站在这座亭子上可以左眺钱塘,右望西湖,杭城的美景尽收眼底。
我们在山顶休息玩耍了一阵,这里的大黄蜂太多了,它们追得我们四处乱逃只好下山了。
今天的小队活动我们克服了爬山过程中的热和累,一个个都顺利地到达了山顶,让我们体会到了“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爱无疆
       爆米花的回忆
       特殊的教训
       丹桂飘香
       像雕塑一样活着
       有多少拥有明星梦的孩子
       我的心中有片海
       收获我的青春
       青春的细节
       发现心中的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