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碰碰香


碰碰香
妈妈养了一盆碰碰香,放在我的书桌旁边的窗台上。每次我做作业做完休息的时候,都会仔细看看它。

碰碰香的叶子厚厚的、呈卵形,多片叶子围起来就像一把小雨伞。碰碰香的茎分为两节:老茎在下面呈棕色,嫩茎在上面呈绿色。一把把“小雨伞”撑开着,看上去格外欣欣向荣[注: 欣欣:形容草木生长旺盛;荣:茂盛。形容草木长得茂盛。比喻事业蓬勃发展,兴旺昌盛。]

妈妈为什么把碰碰香放在东边的窗台上呢?因为它喜欢有阳光、温暖的地方。我心里想:看来冬天还要把它搬进房间里呢!

可是为什么叫它碰碰香呢?为什么碰了才会香呢?原来碰了碰碰香的叶子之后会散发出像苹果一样的香味,所以有叫“苹果香”,闻了使人神清气爽。第二个问题我是从网上查了资料后才知道的:当碰碰香的叶片受到碰触的刺激时,内部用于透气的气孔扩张,一种易于挥发的带有苹果香味的物质就顺着气孔扩散到空气中了,同时手上也会有很好闻的香味的。

我爱碰碰香,爱它的香味,爱它的神奇!我会和妈妈一起细心呵护它!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换书风波
       我不再相信黑夜
       这也是一种解脱
       别处的风景
       让我说声谢谢你
       到底谁错了
       助人为乐的小木偶
       槐乡的孩子读后感
       冬天的猫
       摘苹果的大道理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快乐的碰碰车
    玩碰碰车
    烧烤。坐船。玩碰碰车
    玩碰碰车
    碰碰车
    同桌冤家碰碰车(11)
    同桌冤家碰碰车
    玩碰碰车
    开碰碰车
    碰碰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