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热爱读书

  

  每年的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在这一天里,全世界的人们都会捧上一本书,认真、仔细的阅读。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已经成为每个人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我国古代,有许多名人读书的故事,汉朝匡衡的凿壁偷光[注: 原指西汉匡衡凿穿墙壁引邻舍之烛光读书。后用来形容家贫而读书刻苦。];东晋车胤与南朝梁孙康的囊萤映雪;还有着名的目不窥园[注: 形容专心致志,埋头苦读。]、悬梁刺股等。古人尚且如此,今人又何当不为?一本书就像一艘船,引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海洋。读书,是快乐的。

  又一个读书日到来了,顾名思义[注: 顾:看;义:意义,含义。从名称想到所包含的意义。],读书日就是要引导我们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汲取更多的知识,长大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多读书,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萌发出更多的写作灵感;多读书,可以使你成为一个知书达理的人;多读书,使你变得更聪明;多读书,可以开阔你的视野,广博你的见识;多读书,也可以放松你的心情。中国作文网

  读书陶冶人的情操。请热爱读书吧,读书能使你的一生充满快乐!

https:///zuowen/51/list5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唐山大地震
       感动的《长江七号》
       有多少人为了我
       聪明者——刘老师
       我想有个快乐节
       喜欢的歌
       我学会了下五子棋
       我的小书房
       挖笋
       难忘的除夕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一个爱读书的女孩
    热爱大自然
    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
    热爱生命的一个人
    热爱生命的作文300字
    我最爱读的一本书
    热爱生命的作文200字
    热爱生命作文400字
    热爱生命快乐成长
    热爱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