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知音难觅

  
  《伯牙绝弦》,一个多么感人的故事!
  伯牙擅长弹琴,但真正能听懂他音乐的却没有一人。那日,他独自带着琴来到山上,寻找灵感。接着,他开始演奏。悠扬的琴声随着袅袅炊烟,飘向远方……
  这时,偶然路过的樵夫钟子期停下脚步,被音乐深深陶醉。伯牙第一次见到子期,一个平凡的樵夫,手中还提着一担刚砍下的木柴。他虽是一个樵夫,但在伯牙眼里,却闪耀着一种别样的光芒。一次偶遇,让他俩成为了朋友。平日里,他们一个弹琴一个倾听,子期从琴声中感受伯牙的心声,而伯牙也能体会快乐。琴声让他们彼此了解,二人滔滔不绝地谈论着。
  ……
  可“月有阴晴圆缺”初中作文 ,子期不幸去世了。伯牙悲痛万分,世上再没有比子期更懂他音乐的人了。于是他把自己心爱的琴摔破,来祭奠他的知己——钟子期。
  伯牙的一举一动,见证了他与子期的深情厚谊。当他摔琴时,他一定在想着子期,想起他们相逢的时候,想起他们交谈的时候,也想起他们依依惜别的场景。看着这把琴,一根根琴弦幻出子期的面影,他是多么不舍。“砰”!只听琴摔破的声音,那也是他心碎的声音。
  问世间情为何物?借问人间愁寂意,伯牙弦绝已无声。
  大源镇小
  何烨婷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809/21216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舞动时光
       认真决定成败
       手捧一把新年阳光
       芦花荡的赏析
       增长知识的一天
       年的味道
       期末考试反思
       2015中的第一次
       密室逃脱
       有鞭,任性!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同学相约
     提起这件事我既高兴又难过
     那是一场激烈的足球赛
     提起这件事,我就高兴
     刻苦学习,坚持不懈
     天使姐姐恶魔妹妹
     我是船,只属于远方
     知音难觅
    致曾经错过当知音的朋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