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芦花荡的赏析

  芦花荡的赏析
  这个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的岁月里。在充满诗情画意的芦花荡里,一个干瘦的老头子,整天自如地穿梭着,他为认识抗日将士感到快乐,自豪,他自信,他自尊;他有柔情,有热血,有仇恨,他是一只勇敢的鱼鹰!
  老头子将近六十风,穿着一条蓝色的破旧短裤,浑身没有多少肉,干瘦得像老了的鱼鹰。可是那晒得干黑的脸小学生作文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短的花白胡子却特别精神,那一对深陷的眼睛却特别明亮,很少见到这样尖利明亮的眼睛,除非是在白洋淀上。
  一天夜里,老头子从东边很远的地方回来。弯弯下垂的月亮,浮在水一样的天上。老头子载了两个女孩子回来,孩子们在炮火里滚了一个多月,都发着痦子,昨天跑到这里来找队伍,想在苇塘里休息,打打针。
  夜晚,敌人从炮楼的小窗里,呆望着这阴森黑暗的大苇塘,天上的星星也像浸在水里,而且要滴落下来的样子,这样子。到这样的深夜里,苇塘里才有水鸟飞动和唱歌的声音,白天它们是紧紧藏到窝里躲避炮火去了。苇子还是那么倔强的往上钻,目标好像就是天空。
  “敌人”“炮楼”点明了环境的气氛,而“星星也像浸在水里”像“要滴落下来的样子”,渲染了淀水的晶莹明澈,星星倒映在淀水里,随着微风的轻拂激起层层涟漪,使得星星也闪烁不定起来。固而给人以“要滴落下来”的幻觉。
  小说写两个女孩在革命队伍里逐渐成长的过程,也穿插不少景物描绘:
  这是冀中区的女孩子们,大的不过十五,小的才十三,她们在家乡的道路上行军,眼望着天边的北斗。她们看着初夏的小麦黄梢,看着中秋的高梁的晒米,雁在她们的头顶往南飞去,不久又向北飞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809/21216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增长知识的一天
       年的味道
       期末考试反思
       2015中的第一次
       密室逃脱
       有鞭,任性!
       记小学阶段倒数第三次大考
       小事引起反响
       爬泰山 保平安
       《王婆卖瓜》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同学相约
     提起这件事我既高兴又难过
     那是一场激烈的足球赛
     提起这件事,我就高兴
     刻苦学习,坚持不懈
     天使姐姐恶魔妹妹
     我是船,只属于远方
     知音难觅
    《芦花荡》掌折
    芦花荡赏析
    对芦花荡的赏析
    芦花盛开的地方
    飘荡的风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