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

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在课余生活中,大家可以尽情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一展才华.看报、唱歌、集邮……都是同学们课外所喜欢做的.
   我的课余生活最大的乐趣就是剪报,把报纸里精彩的诗篇、散文、图画等剪下来,集在小本子里,其乐无穷.那些优美的语句、感人的故事、美丽的图画,时常使我摆脱那些成堆的作业、考不的作业、考不完的试卷所带来的压抑感,摆脱母亲唠叨的烦恼.每当我拿起小集子,墨香的语句、美丽的图画、优美的诗词,就会使我陶醉,忘记一切,自己就好似置身于这诗情画意之中,自得其乐.
   为了剪报,我的课余什么也不顾,一张张报纸被我剪得满是洞洞,地上、桌边满是纸屑.姐姐为这烦恼,妈妈为这唠叨,只有爸爸对这件事笑而不语.有一次,我来到报堆前,看着各种各样的报纸,真使我有点应接不暇.我用手翻动着报纸,猛然,一幅墨黑的“桂林山水”画呈现在我眼前.我喜出望外,立即拿起来欣赏:静静的江面,停泊着一叶小舟:葱郁的花草树木,让人忘返:高耸入云的山峰,直插云霄.整幅画面就像是一幅天然的画屏,多诱人的一幅画啊!看着,看着,我只觉得身在此画中,好像到了仙境一般,我拿着它爱不释手.这时,售报员走过来了,问我买不买报纸,我毫不犹豫地说:“买!”当我把手伸向口袋时,口袋里却是空空的,一分钱也没有.我急了一头大汗,不知所措.售报员并没责怪我,而是叫我明天再来买.第二天,我拿着那张心爱的报纸,立即剪下来.看着不知凝结了多少心血的报集,我心里甜滋滋的.
   为了剪报,我把课余的时间都花在阅报上:为了买报,我把所有的零用钱全用了.为这常常遭到妈妈的责骂,她再也不给我零花钱了,连家里的报纸也不让我看,甚至还把我的剪报集没收了.我很伤心,难道剪报还有错!不!没有错,还是爸爸最懂儿子的心.他鼓励我,还劝说妈妈,最终妈妈还是理解了我,并把报集还给了我,勉励我多努力.我又可以自由地剪报了.有时,我把报集拿到学校,同学们看了也爱不释手.于是,我便经常借给他们看,让他们也感受到剪报的乐趣.
   剪报不仅使我领略了大自然的美,而且使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更使我开拓了视野,激发了我追求美好的理想和勤奋学习的信念.剪报是我最理想、最有乐趣的课余生活.

【篇二:我的课余生活】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是的,这是不可否认的.但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有着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也是衡量一个好学生的标准之一.课外生活可以帮助我们褪去心灵的紧张,还原到童真童趣的生活.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陪伴我最多的便是钢琴了!
   其实也是一个偶然!那年夏天,我在家没事干,每天不是玩电脑就是看电视,爸爸很讨厌我这样无所事事就带我来到了一个暑假班.他问我想学什么,我选择了钢琴.从此,我踏上了钢琴的道路.
   俗话说,干啥事都有坎儿.对于学钢琴,我曾几度想过放弃.因为弹钢琴是很枯燥的.一首练习曲,弹到能倒着弹都能滚瓜烂熟的程度都弹的很平淡.那时候,总觉得每天练琴是很浪费时间的,别人在那玩,而我确要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自己并不喜欢的曲目,这对于一向爱动的我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煎熬.但只要想起那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曲目,我就又斗志昂扬了,直到我的努力有了收获,很多明曲都被我攻克下来了!每当看见同学们对我拥有一手流利钢琴的演奏充满了羡慕的眼神,便又使我充满力量.
   现在,钢琴对我来说的确成为了一种乐趣.我每天活动课如果没事都会去练上一阵钢琴,每天紧张的学习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8/2095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好的回忆作文
       意外作文
       我们玩得真快活作文
       江洋贩生态公园
       不一样的登山赏景
       初夏
       我爱家乡的芦苇
       一个让我欣赏的人
       老人
       节俭的妈妈
     
     噢,原来是这样作文
     我学会了节约作文
     老师,您辛苦了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
     美好的回忆作文
     人间真情作文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作文
     我愿做一颗小草作文
     给未来的自己
     缅怀先烈感恩幸福
    我的课外生活
    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同桌300字
    我的天堂,我的水
    未来  我的想想
    中国梦,我的梦
    我的围棋之路
    感恩我的奶奶
    我的中国梦
    我的生物老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