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通过一幅“画”

通过一幅“画”

  
  通过一幅“画”
  画是美丽的,是可以抒发感情的。在画中,谁都能看到多多少少的有些自己的看法和想法。然而,有许多幅美丽的画,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个人眼中,生活这幅“画”都是不同的,在我的眼中生活这幅画是不公平的。我从这幅画中看到的,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环境,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教育方法,是两个地方向截然不同的孩子。
  这里的孩子是城市中的我们与大山里的他们,我们是多么的幸福,拥有着完整的家庭,家里什么都不缺,要什么有什么。而在大山中的他们,家里上百亩地都需要自己和爸爸妈妈去打理,家里有两个孩子的,有一个还不能上学,只能在家干活。
  他们对知识的渴望远远的超过了我们。大山中的他们,不管环境是多么的恶劣,都要坚持上学,学习就是他们的目标。那里的“火药味”毫不比这里弱,甚至更加的浓烈。他们的目标就是走出大山,走向现代化的社会。反而在城市中的我们,每个班里有着一两个甚至三四个“小丑”上课惹得老师发火,下课惹得同学讨厌。他们的家庭要远远比大山里的他们好得多,但是因为他们的慵懒,不上进,不努力而被同学们远远地甩在后面。
  我看了许许多多期《变形记》,在那里面城市里的孩子家庭是富裕的,而且都是独生子,被家长当宝贝一样捧着,就像一颗玻璃球,生怕一不小心碎了似的,然而,那些家庭里出来的孩子,有一部分是被娇惯的没有样子了,连开车门都要自己的姥姥奶奶帮着开。好似自己没有手一样。
  在大山里的他们,年收入没有太多钱,顶多够一年的生活费和孩子的学习费。没有任何多余的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6/20891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汉字听写大会”
       那是一座孤寂的山
       我的围棋之路
       暑假计划
       感恩我的奶奶
       指头之间的争吵
       四川美食
       汉字听写大赛
       为了明天的美好,加油
       开窗看问题
     
     请允许白色的风信子害羞
     我们的成长经历
     通过一幅“画”
     启示的作文
     我心中的“贾梅”
     我心目中的贾梅
     六年级 2014高考作文 科技利大还
     又是一个下雨天
     再来春
     那年樱花树下
    翻过一座叫做饭的山
    我最爱的一幅画
    一幅漫画给我的启示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
    看一幅漫画的感受
    一幅漫画的启示
    通过自己努力获得成功的感觉
    心中的难过胜过一切
    画一幅“柳树”肖像
    我当过一次医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