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启示的作文

在成长的历程中,有一位伙伴一直伴随着我。在我失败时,它给了我信心;在我气馁时,它给了我勇气;在我伤心时,它给了我安慰……它就是一句名言失败是成功之母!
   当我因考试失误而气时馁,面对那鲜红的“x”,听着同学们的冷嘲热讽,看着父母失望的眼光,我哭了,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猛然间,我头脑中闪过了那句名言――失败是成功之母!我猛然醒悟:哪个人没有失败?摔倒了,再爬起来!于是,我又重新振作了起来,将泪水化着汗水,勤奋学习,不懂就问,终于在又一次的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啊!名言,我感谢你!
   当我努力去干一件事而屡遭失败时,我气极败坏,将自己关进了小房间里,不住地哭泣,我恨自己,恨自己不争气,恨自己不成才,甚至恨父母怎么生个这么笨的我。忽然,一盏明灯在我心头点亮――失败是成功之母!我茅塞顿开: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爬不过的高山,没有闯不过的险滩!于是我擦干眼泪,又继续干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成功了!啊!名言,我感谢你!
   这位好伙伴已陪伴我走过了六个春夏秋冬,帮我闯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激流险滩。如今,我把它工整地抄下来,贴在书桌前。它将成为我人生旅程中一座不灭的灯塔,永远指引着我劈波斩浪,驶向成功的彼岸!

【大自然的启示】
   二十一世纪,已经是一个高科技的世纪,以前没有的东西现在都有了。比如,人们想飞上天空,科学家们就发明了火箭;根据蝙蝠就发明了雷达。根据水母的顺风耳就发明了风暴预测仪。
   有一次,爸爸带我出去玩耍,在繁华的城市里,我看见许多的高楼大厦,每栋楼顶上都有一颗尖长的针。我就好奇地问;“爸爸,那是什么东西呀?”爸爸说;“那是避雷针”。“那把它放在楼顶上是起什么作用呢?”爸爸回答;可以避雷呀。这个问题值得研究了。
   于是回到了家,我查了一下资料,哦,原来避雷针的针头是尖的,它是专门把雷和房子避开,打雷的时候,如果没有避雷针,那些高楼大厦就会被电到。于是我就做了一个实验,房子果然没有被电到,这时,我高心极了,应为我破解了这个问题。
   二十一世纪是科技发展的时代,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去发展,创造为了使世界发明出来的东西更完美,我们要学会留心观察周围的事物,学好科学知识。成为未来的科学家吧!

【残疾人成才的启示】
   残疾人成大才了,而有许多健康人却平庸。这种现象给人们留下的思考是何等沉痛与难堪啊!
   残疾人成才成功成名,要比健康人付出的代价更大。克服的困难更超出常人的想象。这与残疾人自身具有的与命运顽强抗争的斗志,对理想执着追求的信念,崇尚崇高思想的境界及坚忍不拔的精神,是分不开的。
   对量子宇宙论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著名的“黑洞理论”及《时间简史》的作者——残疾人文霍金是这样回答的:我要感谢上帝,如果我不是残疾人,酒巴,舞厅就会留下我的脚步。我残疾,少了许多社会繁杂事务,可以集中时间思考问题。一语导出了残疾人成才的至要因素。
   1、残疾人成功的至要因素--有足够时间思考问题。残疾人有足够的时间,去专心投入自己钟爱的事业。而时间的投入,健康人因为健康,什么事都想做,什么事都可以做,今天想做这,明天想做那。而且社交歌厅舞厅酒场,应酬不暇;上网聊天玩游戏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6/20882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歌咏比赛作文
       笑对人生  飞向成功的大门
       看事物应内外兼收
       面面俱到 生活才五彩缤纷
       自身真正的本领
       科技发展,好吗?
       换个角度思考
       一个人只有勇气和自信才能站起来…
       胶片与数码时代
       门与路
     
     请允许白色的风信子害羞
     我们的成长经历
     通过一幅“画”
     启示的作文
     我心中的“贾梅”
     我心目中的贾梅
     六年级 2014高考作文 科技利大还
     又是一个下雨天
     再来春
     那年樱花树下
    关于郭敬明的作文
    描写桂花的作文200字
    给予是快乐的作文400字
    关于亲近大海的作文400字
    关于屎壳郎的作文400字
    我的作家梦作文500字
    关于美术课的作文450字
    我是最棒的作文400字
    写茉莉花的作文300字
    选美比赛的启示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