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再来春

  日子渐渐远去,周身的空气也不是昨天的了,温暖至心底的晨曦也是新的。过去的,终回不来了。就像再来春。  
  作为一个寄宿生,我又是何其地恋家,总是贪婪于与家人共处的时间。可面临需返校的现实,心中不免有些哀叹与愁思。埋怨时间的无情与飞逝,想着想着泪水便盈满了眼眶,心揪在一起,生生地发疼。  
  好容易度过了似熬非熬的寄宿生活,心里想着的便是爱笑的母亲,常与我作对的顽皮小弟,幽默的父亲,还有那个温暖的家。待回到家中,才发觉,六七天前家边那棵本光秃着枝头的柿树,枝头现已缀上了拇指盖般大小的“翡翠”,那几抹嫩绿越发显得娇俏动人,讨人喜欢,深深地拨动着人内心里的那根弦。哦,原匆忙之中,遗落了春静悄悄的脚步,忘了渐渐远去的冬。  
  再来春,你来的这般突然,是怎样从冬里栽下你的秧秧。时间,你是否永远都不肯告诉别人你的行踪?再来春,你是否永远都来的这般静悄悄?我又是否需怀着满心的疑问过日子呢?  
  在这来去匆匆间,心里惦念着家人的温暖,却又不得不全身心投入学习当中。因为对家人的眷恋早已化成动力鼓舞我学习,希望能不 辜负父母心头的寄托。  
  脑海里总是没由来的浮现出朱自清的那篇 《 匆匆 》,也许岁月最后又是另一番光景,总觉柿树上的绿好似多了几分,浓了几分。  
  时间慢点走,可否?让我跟上你轻盈的步伐。在静默中等着下一个再来春。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6/20870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年樱花树下
       那一刻,我真的被感动了
       曾经的感动
       情满心间,爱无需多言
       一路有雨
       浓浓的豆浆
       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难忘那次的感动
       那时少年
       难忘的小故事
     
     又是一个下雨天
     再来春
     那年樱花树下
     那一刻,我真的被感动了
     曾经的感动
     情满心间,爱无需多言
     一路有雨
     浓浓的豆浆
     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难忘那次的感动
    好玩的再来一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