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最后一次的春游

            最后一次的春游  
  天还是那样的蓝,云还是那样的白,我们怀着万分激动却带着不舍的心情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最后一次春游。  
  六年级的春游比以往来得晚一些。可我还是一夜激动难眠。还没等闹钟催我起床,我早已洗漱完毕、整装待发啦。刚到学校,我发现比我还要兴奋的同学,数不胜数,一个个提前到校,且个个装备充足。看看我这一身行头——手持数码照相,肩背运动包,身穿运动服,脚踩运动鞋。真可谓武装到了牙齿。  
  7:45分,大家整装待发,排齐了队伍向“南宋官窑郊坛下窑址与老虎洞窑址”进发。  
  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位于杭州复兴路闸口乌龟山西麓,地处西湖风景区南缘。博物馆1990年建成,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采用宋代风格的短屋脊、斜坡顶的仿古木构架形制,造型庄重、风格独具。它以南宋官窑遗址为基础,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是中国第一座陶瓷专题博物馆。南宋官窑是南宋朝廷专设的御用瓷窑,它烧制的瓷器造型端庄、釉色莹润、薄胎厚釉,被誉为宋代五大名窑之首,在中国陶瓷史上独树一帜。博物馆建筑按南宋风格构建,分为古窑址保护厅、出土文物展厅、传统作坊制作区三部分。馆内设有三个展厅:第一展厅主要展示中国历代具有代表性的陶瓷文物,勾划出了中国古代陶瓷的演进历程;第二展厅详尽展示了南宋官窑的历史风貌、制作工艺和器物类别,生动地再现了其往昔的风姿神韵;第三展厅为临时展厅,定期或不定期地展出一些国内外的优秀展览。  
  我最喜欢的,还是要数中国古代的精雕发簪了。簪,是用来绾住头发的一种发具,它曾经是古人广泛使用最常用的发具。行家介绍说,中国的古簪有着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的祖先使用发簪已经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中国殷商时期出土的文物中,发簪就已经显现了它的远古的身影。中国古代的发簪一般是金或银的,色泽鲜艳,镂空技术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4/20790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不必为你的勇敢道歉
       如果古代有手机,如果未来没有手…
       美丽的梅州
       描写桂花的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
       春天的紫藤花
       我的心里话
       小小发明家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岳飞
       勇敢的我
     
     我的好朋友——蚊子
     努力就有花开
     我十二岁了
     手机
     好老师在五班
     她又擦亮了一根火柴
     卖火柴的小女孩我想和你做朋友
     再一次擦燃火柴
     心酸的泪水
     她又擦燃了一次《卖火柴的小女孩
    再一次擦燃火柴
    她又擦燃了一次《卖火柴的小
    她又擦燃了一次火柴
    第一次种菜作文
    我的一次旅游作文300字
    第一次测试作文
    第一次买东西作文400字
    最后的一滴水作文450字
    我第一次学滑板作文
    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己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