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这边的风景真好

           这边的风景真好  
    
  伴着一丝寒风,我们相约来到了秦兵马俑博物馆。  
  一进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号坑,这是几个坑中最大的一个。坑中是一个个神态不一,动作不同的俑,可谓“千人千面”。有的俑面容狰狞,眼睛里充满了仇恨,他可能是久经沙场的老战士;有的俑一脸稚气,眼中好似有一丝恐惧,他可能是刚入伍不久的新兵;还有的俑怒目圆睁,有一点不同的是他们头戴官帽,他可能是一个英明的指挥官……但不管什么俑都是半握着拳,听说这些俑手中都应持有一件青铜兵器,但这些兵器早已被盗墓贼盗走了。  
  更令人震惊的是,眼前这一望无际排列整齐的俑,是一个训练有素的军阵。最前面几排手持弓弩的俑是敢死队,也是整个军阵中的前锋,他们身上没穿盔甲,也没有什么自卫的东西,目不转睛地凝视前方,他们一定是勇士;军阵中左右两边最靠外的一列俑,面向左右两面,这是军队中的左右翼,目的是防止敌人从左右两侧偷袭;中间大部分俑是由步兵组成的,他们作战灵活,分合自如,这种排列方法是完全按照《孙子兵法》中提到的战略方法排列的。这些在秦朝时期的能工巧匠们,不但造出了酷似真人一样的俑,还按照兵书中提到的方式进行排列。  
  在进入二号坑的途中,我们看到了一个被白油漆画住的一大片地方,导游告诉我们说:“这是当年还未完工的空坑,如果不是因为历史原因,这儿可能比一号坑还要大,并且大部分是骑兵!”导游说着,脸上还露出了自豪的表情。我边听边想,虽说秦始皇十分残暴,但秦兵马俑再现了秦王朝的强大和几千年前辉煌的历史,从这个角度看,秦始皇是很了不起的。我还在为他们可惜,古人千辛万苦造出了彩俑,现如今的技术无法对彩俑进行保护,使其颜色都氧化了,兵马俑就变成了一个个的泥人……  
    
  这边的风景给我留下了无边的幻想,这边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4/20758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初中女孩的心声
       心之窗
       阳春三月
       窗口外的蓝天
       诚信vs谎言
       窗外的世界
       窗棂下的守望
       窗口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致歉信·花开雨季
     
     我的理想 1
     这边的风景真好
     一个初中女孩的心声
     心之窗
     阳春三月
     窗口外的蓝天
     诚信vs谎言
     窗外的世界
     窗棂下的守望
     窗口
    他是我身边的雷锋作文400字
    三月三的风俗
    身边的幸福作文500字
    身边的科学作文250字
    秋天的风景作文300字
    学校的风景
    家乡的风景作文250字
    秋天的风作文200字
    家乡的风景作文200字
    调皮的风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