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家乡作文400字

我的故乡在邵武,那个个安静美丽的小城,被山环绕着,一条富屯溪滋润了我们的大地,我很喜欢我的故乡。
   春天时,燕子来到这里,在电线上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说,这里的春天好美呀;春风吹过,小草伸起了懒腰,变成了翠绿了;湖水像镜子一样,平着一动不动,美得像宝石,像翡翠。
   夏天时,炎热的天气打破了以往的生活,蟋蟀在夜晚叫着,青蛙在湖面上闹着,最美的就是天上的繁星了,在天空中闪烁着,让我想起了“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上放光明,好像许多小眼睛。”这让我回到了小时候,和爷爷一起在门前讲笑话,我那时,还给爷爷画了一副画呢,现在想起来,好想回到从前,那时,真的很好。
   秋天时,一片片叶子从树上落下来,就像芭蕾舞演员在跳舞一样,是那么的优美。这时候,农民伯伯在收割小麦,开心地唱起了歌。我躺在田野里,看道那往南飞的大雁,秋风吹在我脸上,感觉好温暖,就像我母亲一般,慢慢融入了我的心里。
   冬天时,一片洁白,我站在雪地里,看道那雪花,就如仙女在空中旋转。冬天里,最好玩的是堆雪人,还有打雪仗……
   只有亲身到过的人才会觉得家乡是那么的美,我爱我的家乡!

【每日写作指导:家长如何辅导孩子的写作技巧——家长必读】

  孩子把作文写好,这是家长共同的心愿。生活中经常有这种情况:有些家长看到孩子的分数不高或老师批语不佳,便为之苦恼。他们或埋怨孩子不用心写作,或埋怨孩子不是写作的材料,有的家长则埋怨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高等等。其实,孩子何尝不想把作文写好?殊不知他们有他们的困难,需要家长帮助。据笔者的观察和体会,孩子能否把作文写好,除了依靠老师的教堂教学、课外辅导外,还要依靠家长的帮助。这一点往往被一些家长忽视。其实,家长也是孩子作文的辅导老师,家庭应是孩子作文的第二课堂。

  写好作文,要具备两方面的基本功:一是会从生活中积累素材;二是掌握一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对作文感到头疼的中小学生中,大部分遇到的难题是面对作文题目感到没有内容可写。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因为写作方法老师结合语文课教学都讲到了,对每个学生来说,只是掌握和运用的熟练程度不同而已。()而每篇作文的内容要常换常新,内容要靠学生平时的积累。学校的作文课,是以课堂集体训练为主,老师所出的作文题,不可能兼顾到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这样,平时对生活善于关注的学生,作文时不觉得困难;而生活积累少的学生作文时则抓耳挠腮,一筹莫展,勉强写出的文章必然枯燥无味,得分也不高。

  孩子作文时感到没有内容可写不足为怪,因为他们的生活毕竟有一定的局限,每天从家庭到学校,从学校到家庭,上课、活动、做作业所占得时间比较多,即便是星期天,属于孩子的时间也少。这对孩子通过生活搜集、积累素材有一定的影响,为此,家长必须投入一定的辅助力量,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尝试。

  1、有意识的帮助孩子积累素材

  平时在茶余饭后,根据孩子的接受能力,家长可介绍生活中一些有意义的新鲜事及社会见闻等,尽可能讲得情结完整、生动有趣,并加以分析,让孩子知道写哪一类作文时可以运用这些内容,必要时,还可以让孩子把事情简要地记下来。要做到这一点,家长就必须做有心人,首先自己要关心周围的生活。帮助孩子积累写作的素材,要持之以恒,日积月累,切忌一曝十寒。

  2、孩子写需作文时家长要启发帮助他们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3/20678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会变的是你的笑容作文600字
       我的爸爸作文650字
       父亲作文500字
       新学期的打算作文400字
       太阳梦见我作文500字
       春天到了作文500字
       寒假新体验作文500字
       新年的第一天作文500字
       参加灭火演练作文400字
       对不起,常婆婆作文600字
     
     指引我的父爱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作文400字
     不会变的是你的笑容作文600字
     我的爸爸作文650字
     父亲作文500字
     新学期的打算作文400字
     太阳梦见我作文500字
     春天到了作文500字
     寒假新体验作文500字
     新年的第一天作文500字
    指引我的父爱作文500字
    我的爸爸作文650字
    家乡的小路作文500字
    家乡的公园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作文500字
    我的幸福生活作文500字
    美丽的家乡作文400字
    我可爱的家乡作文
    我的三年级作文300字
    我的早晨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