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是一个小书虫作文600字

我是一个小书虫,书陪伴着我成长。小时候,妈妈经常给我讲书上的故事,于是,我深深地爱上了书里的世界。渐渐地,我把妈妈读出来的声音和书上的文字对应起来,认识了许多字。从此以后,我开始自己看书了。
   随着认识的字越来越多,我越来越爱看书。在幼儿园里,每当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时,我都会飞快地跑到“图书角”,捧上一本心爱的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现在,我上了小学,学会了查字典,在读书的时候也不会因为有不认识的字而担忧了。有一次,我在放学后待在教室里等爸爸来接我。结果,我看书看得太入迷,一点儿都没有觉察到爸爸已经来了。因为我太喜欢看书,大家都叫我“小书虫”。
   书,让我快乐。看故事书时,书中的人物仿佛在邀请我,她们好像在说:“来吧,来吧,跟我们一起玩吧!”看动物书时,可爱的动物让我真想摸摸它们。看科学书时,书中的那些知识让我着迷。看数学书时,有趣的数学游戏让我如痴如醉。我还认识了很多小书友,我们一起看书,一起分享读书的乐趣。
   书,也给我带来了烦恼。我太爱看书了,每时每刻都想看书。爸爸妈妈担心我的眼睛会近视,所以规定我每天看书不能超过一个小时。对于一个书虫来说,想看书而不能看的心情,就像一个饥肠辘辘的人对着一桌美味佳肴,却只能眼巴巴地咽口水。
   虽然不是所有的时候都能尽情地看书,书依然是我最好的朋友。书,让我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也让我有勇气挑战难题。书,让我交了许多好朋友,也让我学会了更加珍惜友情。谢谢你,书,你让我收获了许多快乐,也懂得了许多道理。我愿意做一辈子的“小书虫”,跟更多的人分享阅读的快乐。

【写作指导:写作细节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选用典型细节。

  细节描写在文章中不是越多越好,细节描写要能抓住典型细节,而应选择具有代表性、概括性、能反映深刻主题的事。这样才更具有广泛性,有利于突出文章中心,从而给人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比如,鲁迅在《祝福》里几次写到鲁四老爷“皱一皱眉”,这种面部表情的细微变化,便深刻地暴露出封建绅士厌恶寡妇、维护旧礼教的反动立场和丑恶灵魂。

  2、细致观察事物。

  要使得描写生动形象,在观察事物过程中,我们要调动自己的各种感官,对事物作非常细致的观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特征,所以每个人说话、做事都会以不同的方式体现出自己的性格。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地去观察,然后把它积累下来,作为写作的素材。写人是这样,细节描写用于写景、状物时,则要把握住景物的特征和变化。

  3、细节描写要服从表现中心的需要,力求使细节具有深刻意义。

  细节描写是一种以小见大的方法。细节的分量虽轻,容量却大,在我们选择细节的时候要从细微处着手、从大处着眼、小中见大,让小的细节反映人的思想状况、社会风貌。

  4、细节描写必须典型真实。

  所谓真实,是指细节描写能够精确而又惟妙惟肖地反映现实生活中的人事的特征。所谓典型,是指描写的细节,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能够通过个别的、细小的事物,反映一般与全貌,由现象揭示本质。比如朱自清在《背影》中对父亲爬月台时吃力样子和动作的描写,突出了父亲对我无私的爱,让每个读者感动不已。他的成功之处在于对父亲动作的细致观察和准确地表达。

  5、精心锤炼词语。在细节描写中,我们要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3/20662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天的公园作文400字
       乐在其中作文600字
       散步作文400字
       嘉绍大桥作文600字
       秋天的公园作文400字
       春天是一本书作文400字
       关于屎壳郎的作文400字
       奶奶的小院作文500字
       我的作家梦作文500字
       美丽的西湖作文400字
     
     让我为你做件事作文500字
     适应作文400字
     一滴水的自述作文600字
     校园生活真愉快作文500字
     快乐新年作文500字
     我第一次学滑板作文
     游香港海洋公园作文600字
     请遵守交通规则作文400字
     游玉龙雪山作文450字
     滕王阁之游作文500字
    春天是一本书作文400字
    如果我是发明家作文500字
    我有一个梦想作文500字
    我是最棒的作文400字
    一个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两会的小记者作文30
    一个奇怪的梦作文200字
    我有一个梦
    我是典型小宅女
    乐观是一种信仰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