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同学聚会作文500字

我现在是一位小有成就音乐老师了,今天下午,我要参加小学的同学聚会。
   我怀着紧张的心情,向大家的母校——建新小学走去,一想到马上就能见到多年未见的同学了,我又十分兴奋,心里想装着一只小兔子一样跳个不停。
   到了到了!我理了理衣服,走了进去。啊!建新小学一点都没变,还是那一个校训,还是那一块碑,还是那一棵老桐树……这是迎面走来了一位优雅的女士,我定睛一看,就认出了她,他是我1~6年级最好的朋友——吴骏虹!我高兴地走上前去,跟她打招呼,“好多年不见啊吴骏虹!”,你是……哇啊!王艺颖,真是好多年不见了。看到老同学认出了我,就像小孩子一样蹦了起来。吴骏虹问我:“小王,你这些年过得怎么样啊?”我呀,大学上完就当了音乐老师,到现在还是一个上班族呢,但是,我觉得在学校上班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
   “喔,这个工作的确挺不错的。”吴骏虹看了看手表,笑着说:“聊了那么长时间了,派对马上开始了,我们一起进去吧。”“嗯”。我回答道。
   走入大堂,耳边传入了一个熟悉的的声音,“欢迎来参加聚会,我现在宣布,聚会正式开始!”我往台上一看:“这不是葛哲月吗!”他下了台,我就跑了过去跟他拥抱。
   今天的聚会,让我看到了许多老同学,离别时,我们都恋恋不舍。走来回家的路上,阵阵微风拂过脸颊,我忽然不知为何,十分伤感。

【写作指导:细节描写——让人物鲜活的金钥匙】

  “人物”是文章的灵魂,但在学生的习作中常见的人物形象往往是千人一面,既无个性,又不生动,整篇文章显得干瘪乏味,缺少感染力。仔细阅读这些作品,就会发现这样一个共同的问题:往往只是一味地追求把某件事写完整,而忽略了进行生动具体、细致入微的细节描写。

  细节描写的范围很宽广,它的作用也是多方面的,但主要还是刻画人物性格,塑造人物形象。一个个传神的细节,犹如人体身上的细胞,没有了它,人就失去了生命;文章少了细节,人物形象就失去了血肉和神采。作家李准说:“一个细节在揭示人物的性格特征的作用上,有时和一个情节、一场戏肩着同样的作用。”正如平常所谓的“于细微处见精神”。

  文学大师的创作,就非常重视对细节的描绘。鲁迅的《阿q正传》中有一段阿q刑前画押的细节描写:“要画圆圈了,那手捏着笔只是抖,于是那人将纸铺在地上,阿q伏下去,使尽平生的力画圆圈。()他生怕被人笑话,立志要画得圆,但这可恶的笔不但很沉重,并且不听话,刚刚一抖一抖的几乎合缝,却又向外一耸,成了瓜子模样了。”这个行为细节,具体、形象、生动地反映了阿q的性格特点——直到死还恪守着自欺欺人的“精神胜利法”。当人们读到这一细节描写时,谁又能不觉得阿q的可笑、可悲、可怜?又怎么会不“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进而深思国民劣根性?

  不仅中国作家如此,外国作家亦然。如巴尔扎克的《欧也妮·葛朗台》中写葛朗台死前,当神甫把镀金的十字架送到他唇边让他亲吻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3/20661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魔鞋作文500字
       寻找春天作文400字
       做好自己作文500字
       今天是雨天作文400字
       如果我是发明家作文500字
       有趣的家庭消防演练作文500字
       春游中山陵作文400字
       我的班级我的家作文400字
       做好眼前的事作文600字
       食品安全你我同行作文600字
     
     让我为你做件事作文500字
     适应作文400字
     一滴水的自述作文600字
     校园生活真愉快作文500字
     快乐新年作文500字
     我第一次学滑板作文
     游香港海洋公园作文600字
     请遵守交通规则作文400字
     游玉龙雪山作文450字
     滕王阁之游作文500字
    同学聚会
    我的同学100字
    再见了,敬爱的老师、亲爱的
    我的同学作文100字
    助人为乐的同学作文100字
    关于班上同学近视原因的研究
    难忘的同学情作文400字
    看望生病的同学作文
    和同学的小聚会作文
    我班同学近视情况调查报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