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如果我是发明家作文500字

寒假走在街头,同学们注意到了吗——现在,泉州市区的小车,一天比一天多,而一些车主的各种不文明的现象,也是越来越多。最常见的乱象,有以下这些呢。
   第一,夜间小车乱开远光灯,自私的车主们,自己是舒服了,可却害苦了相对方向的行人或车辆。第二,中心市区违反交警规定乱按喇叭,整天生活在这种噪音世界里,谁能受得了呀。第三,不少没有灯控的斑马线前,飞快的小车从来是不让行人,而是横冲直撞。第四,本是提供给行人与自行车走的非机动车道上,停满了小车。比如我上下学经过的刺桐路上,这种乱停车简直就是习以为常了。
   可是,对这些不自觉的车主,交警叔叔们,又不能24小时查处,怎么办呢?
   如果我是发明家,我想发明一种与110指挥中心联网的万能控制仪,它装在车上,作用可大了——你想乱开远光灯,它会先发出警报,随后自动锁定远光灯按钮;你想按喇叭,此时按键会失灵;你开车斑马线前不减速,它让你的小车此时变成“蜗牛”,吃尽苦头;你想到非机动车道上乱停,它会让小车熄火,直到不违停,它才自动解锁。
   当然啦,你如果一切都是规范行车,此时的万能控制仪,就会传出美妙的音乐来的!怎么样,够神奇吧,如果我是发明家,我希望有一天能实现这个异想天开的愿望。
   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先好好学习,而这些本领,可都是当大发明家的坚实基础呢!

【写作指导:初中生如何写好记叙文】

  一、什么叫记叙文?

  记叙文就是指记人、叙事、描写景物的文章。

  二、记叙文能发表议论吗?

  记叙文可以议论,但议论不可过多。

  打个比方,如果想焖干饭,虽然需要放点水,但应少放,否则,水多米少,干饭就变成了稀饭。干饭和稀饭的本质区别就在于“水”的多少。

  因此,记叙文和议论文的本质区别就在于:记叙和议论孰多孰少。()写记叙文最好不要大发议论,要学会用“事实”说话,让事实本身去表达作者的喜怒哀乐就可以了。比如,父母爱孩子是不会整天把“我爱你,孩子”挂在嘴边的,而是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对子女的爱真是自然地流露出来,真正的记叙文完全可以没有议论。当然,有时恰到好处的议论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这是一个“度”的问题,需要在阅读和写作中慢慢揣摩体会。

  三、是不是记叙文不需要审题?

  记叙文写作一定要审题,且审题很关键。

  比如,以“我的老师”为题写一篇记叙文,那么文章的重点应写“老师”,而不是写“我”。因为这是一个偏正结构的短语,“老师”是重点。但重点写了“老师”就一定不跑题了吗?不一定,如果所写的老师不是“我的”,而是“他”的,同样也是跑题了。

  如果写“我与老师”,那么就和“我的老师”有极大的差别。“我与老师”是一个并列式短语,“我”和“老师”同等重要,二者不可有所偏废。可以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3/20660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家庭消防演练作文500字
       春游中山陵作文400字
       我的班级我的家作文400字
       做好眼前的事作文600字
       食品安全你我同行作文600字
       我有一个梦想作文500字
       也许明天会更好作文400字
       闻名天下的西湖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己作文600字
       寒假二三事作文400字
     
     让我为你做件事作文500字
     适应作文400字
     一滴水的自述作文600字
     校园生活真愉快作文500字
     快乐新年作文500字
     我第一次学滑板作文
     游香港海洋公园作文600字
     请遵守交通规则作文400字
     游玉龙雪山作文450字
     滕王阁之游作文500字
    如果有如果作文500字
    我是一个小书虫作文600字
    我是最棒的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两会的小记者作文30
    我是典型小宅女
    如果我会变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一只小小鸟作文400字
    我是爱牙宣传员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魔法师作文300字
    如果有一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