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有趣的家庭消防演练作文500字

寒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消防大本营》这部动画片。看后,我觉得收获多多。爸爸神秘地对我一笑,说:“儿子,我们来举行一次家庭消防演练活动,好吗!”我连忙说:“好呀!好呀!”
   我和爸爸妈妈先采用“手心手背”这个小游戏来决定谁扮演那个讨厌的“火苗”。结果是爸爸输了,爸爸只好自认倒霉来演“火苗”。我带着既激动又好奇的心情耐心地等待演练活动开始。
   演练前当然要做好准备工作。我先把毛巾用水淋湿,然后把所有窗户关紧。消防演练活动开始了,穿着红色围裙的“火苗”爸爸也出现在客厅,客厅的烟雾弹也点燃了,满屋子顿时浓烟滚滚。我心里想:火灾来了也不怕,因为我早就懂得了很多消防知识。我知道应该立即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迅速地逃出去,然后再打火警电话。但是,“火苗”爸爸却一步步地逼近我,让我无路可逃。我赶忙拿起客厅角落的灭火器躲进厕所里,左手用毛巾捂住口鼻,以免吸入过多的烟雾。当“火苗”爸爸来到厕所门口时,我提起灭火器使劲地朝他身上喷泡沫。爸爸满身都是白颜色的泡沫,好像一位“圣诞老人”,只好举手投降。我在一旁笑得前俯后仰,边跺脚边捶墙对爸爸说:”快去照下镜子,看看您现在变成啥样了。”
   “火苗”爸爸见我早有准备,又开始在屋子里寻找妈妈。当爸爸刚刚走到厨房门边时,一盆水从天而降。这盆水似乎没有将火扑熄,我也赶紧跑过来,和妈妈一起提水扑火,在我和妈妈的共同努力下,火焰终于被扑灭了。“火苗”爸爸全身湿淋淋的,像是一只受伤的“落汤鸡”一样,我们三人笑成一团。
   这次家庭消防演练活动真的是既有趣又难忘,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懂得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让我们一起努力,消除火灾,幸福快乐地生活吧!

【写作指导:初中生如何写好记叙文】

  一、什么叫记叙文?

  记叙文就是指记人、叙事、描写景物的文章。

  二、记叙文能发表议论吗?

  记叙文可以议论,但议论不可过多。

  打个比方,如果想焖干饭,虽然需要放点水,但应少放,否则,水多米少,干饭就变成了稀饭。干饭和稀饭的本质区别就在于“水”的多少。

  因此,记叙文和议论文的本质区别就在于:记叙和议论孰多孰少。()写记叙文最好不要大发议论,要学会用“事实”说话,让事实本身去表达作者的喜怒哀乐就可以了。比如,父母爱孩子是不会整天把“我爱你,孩子”挂在嘴边的,而是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对子女的爱真是自然地流露出来,真正的记叙文完全可以没有议论。当然,有时恰到好处的议论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这是一个“度”的问题,需要在阅读和写作中慢慢揣摩体会。

  三、是不是记叙文不需要审题?

  记叙文写作一定要审题,且审题很关键。

  比如,以“我的老师”为题写一篇记叙文,那么文章的重点应写“老师”,而不是写“我”。因为这是一个偏正结构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3/20660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游中山陵作文400字
       我的班级我的家作文400字
       做好眼前的事作文600字
       食品安全你我同行作文600字
       我有一个梦想作文500字
       也许明天会更好作文400字
       闻名天下的西湖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己作文600字
       寒假二三事作文400字
       剪眉毛作文500字
     
     让我为你做件事作文500字
     适应作文400字
     一滴水的自述作文600字
     校园生活真愉快作文500字
     快乐新年作文500字
     我第一次学滑板作文
     游香港海洋公园作文600字
     请遵守交通规则作文400字
     游玉龙雪山作文450字
     滕王阁之游作文500字
    我的班级我的家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杭州作文300字
    有趣的滑冰作文300字
    有趣的影子作文200字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400字
    有趣的大象表演作文450字
    一个有趣的梦作文250字
    可爱有趣的龙猫
    有趣的体验作文400字
    有趣的一节课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