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也许明天会更好作文400字

吹灭14岁的蜡烛,点燃15岁的希望,满心欢喜的期待着下一次的生日,因为那样便可以吹灭15岁的蜡烛,步入16岁的殿堂,随着一缕烛光将14岁的心愿带到梦的彼岸,将自己的梦想;理想和自己的追求,放进心中,永远不忘记小时候的梦想,长大后看一看梦想完成了吗?长大后回忆自己小时候的追求,看看自己达到了吗?也许你达到了,也许你没有达到。达到了,你不要骄傲,没有达到请你不要气馁,这个世上总有适合你的。过去的毕竟已经随风而逝了,而往事却流水般一幕幕的呈现。15岁的我不在因为期盼一块蛋糕而期待着生日的到来。不再因为无知而放任自己,不再因为古老的童话而留恋过去,生活告诉我们,必须要长大,因为也许明天会更好,成功是由汗水和泪水所凝聚的,失败只能留给我们刻骨铭心的教育,青春不会遥远无期,而现实让我们必须做的更好。
   回想在这个世上的14个春夏秋冬,酸甜苦辣,五味俱全,每当失意的时候,告诉自己,并不是所有的结局都很美好。
   不要把泪水留给明天,也许明天会更好,抬头看一看灿烂的阳光,放声笑一场,大胆哭一声。之后,请交给人生一份美丽的答卷。

【写作指导:初中生如何写好记叙文】

  一、什么叫记叙文?

  记叙文就是指记人、叙事、描写景物的文章。

  二、记叙文能发表议论吗?

  记叙文可以议论,但议论不可过多。

  打个比方,如果想焖干饭,虽然需要放点水,但应少放,否则,水多米少,干饭就变成了稀饭。干饭和稀饭的本质区别就在于“水”的多少。

  因此,记叙文和议论文的本质区别就在于:记叙和议论孰多孰少。()写记叙文最好不要大发议论,要学会用“事实”说话,让事实本身去表达作者的喜怒哀乐就可以了。比如,父母爱孩子是不会整天把“我爱你,孩子”挂在嘴边的,而是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对子女的爱真是自然地流露出来,真正的记叙文完全可以没有议论。当然,有时恰到好处的议论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这是一个“度”的问题,需要在阅读和写作中慢慢揣摩体会。

  三、是不是记叙文不需要审题?

  记叙文写作一定要审题,且审题很关键。

  比如,以“我的老师”为题写一篇记叙文,那么文章的重点应写“老师”,而不是写“我”。因为这是一个偏正结构的短语,“老师”是重点。但重点写了“老师”就一定不跑题了吗?不一定,如果所写的老师不是“我的”,而是“他”的,同样也是跑题了。

  如果写“我与老师”,那么就和“我的老师”有极大的差别。“我与老师”是一个并列式短语,“我”和“老师”同等重要,二者不可有所偏废。可以写“我”和“老师”之间的密切关系或有趣味或有意义的小故事。

  四、记叙文就是“记流水帐”吗?

  当然不是。

  短短的800多字的文章,如果从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hellip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3/20660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闻名天下的西湖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己作文600字
       寒假二三事作文400字
       剪眉毛作文500字
       游山野作文400字
       我的噩梦作文400字
       海南游记作文400字
       放大镜下的奇妙世界作文400字
       一颗钻石则400字
       让我最深刻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让我为你做件事作文500字
     适应作文400字
     一滴水的自述作文600字
     校园生活真愉快作文500字
     快乐新年作文500字
     我第一次学滑板作文
     游香港海洋公园作文600字
     请遵守交通规则作文400字
     游玉龙雪山作文450字
     滕王阁之游作文500字
    世上,也许没有真正的朋友
    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读书作文
    你走了也许只能想你
    托起明天的太阳作文
    我的明天作文
    祖国明天更美好
    也许,你赢了
    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明天我要毕业了
    《明天》观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