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冬的记忆作文500字

书桌上摆着一张照片,名为“雪球世界大战”,每当看到它,嘴角忍不住轻轻上扬,思绪飘到很远很远……
   那是一个宁静的下午,鹅毛大雪漫天飞舞,她们犹如冬天的小精灵,急不可耐地跳到地上,为大地盖上一条温暖的棉被。天下一片粉妆玉砌,银装素裹。谁说雪花不是花?虽然她如此惊世骇俗,如此纯洁无瑕。我伫立在窗前,时不时抿一小口绿茶,正陷在美好的意境中。
   突然,一个“飞天雪球”像枚炮弹似的猛撞了一下窗子,被“突然袭击”的我吓了一跳,差点没把茶杯打翻。“谁啊!”我恼羞成怒,吼道。这不,姐姐正坐在雪地里哈哈大笑呢!我“哼哼”冷笑两声,飞身下楼,随手抓起一团雪,花尽吃奶的力气扔了出去。无奈功夫实在差劲,那一小团雪像羽毛般轻飘飘地落在姐姐脚边。“大胆!”姐姐眉毛一竖,像黑脸包公似的大喝一声,猛地抓起三团雪向我投来。那三个雪球如三颗子弹,分别射在我的肚子、腿和手臂上。
   我已多处负伤,但仍在“qiāng林弹雨”中挣扎,勇气可嘉呀!爸爸可谓是个顶级叛徒,本来答应支援我,却跑过去助纣为虐,帮助姐姐,只能文不能武的我真是“凄凄惨惨戚戚”啊!只见爸爸和姐姐耳语几句,便分别来到我的左右两侧,手里各拿着一团雪,该不会想要……仿佛要验证我的想法似的,他俩如两只饿虎朝我扑来。我沉着冷静,不慌不忙。说时迟那时快,就在他们的“魔爪”快要碰到我的一刹那,我一个闪电步冲出包围圈。他俩措手不及,把雪塞到对方的脖子里……“哎呦!”姐姐和爸爸一蹦三尺高,哇哇大叫,而我却仰天长笑……
   冬天,是我记忆中最美的季节。

【扩展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发生、发展和结果的过程,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文章的条理就会清楚明白。

  确定记叙的顺序以后,还要安排好段落层次。适当地分段,可以使文章眉目清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2/20477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行走在田间小路上作文500字
       关于雪的作文400字
       父爱无言作文500字
       童趣时光作文400字
       可爱的流浪猫作文400字
       正月十五闹元宵作文400字
       我的新年梦作文400字
       多才多艺的我作文500字
       我和月亮姐姐有个约定作文400字
       游万达冰雪世界作文400字
     
     醉于山水间
     做好我自己
     苏州名人费孝通
     乡村月夜
     我家的“股市”
     最美司机,吴斌
     元宵佳节
     新春祝福信
     参加表哥婚礼记
     藏在《负荆请罪》背后的故事
    我记忆中的夏天作文250字
    在我的记忆深处作文
    心灵深处的记忆
    谢谢你们,来过我的记忆
    记忆中的他作文
    记忆中的美食作文
    《下雨的记忆》
    黑板上的记忆作文
    难忘的记忆
    永不磨灭的记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