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场竞争激烈的运动会作文550字

盼望已久的冬季三项运动会终于来到!同学们有的跳“双飞”,有的跳长绳,有的比盘踢,有的花样踢……当然,我也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俗话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包老师反复强调,不管拿没拿到名次,只要大家努力付出,团结拼搏,就是最好的!运动会开始了。第一个项目是男子双摇,我们大家把目光全都放在了“小潘”的身上。比赛正式开始,潘子恒飞快得跳了起来,看上去他轻松如燕,伴随他起跳的节奏,我们不由自主地给他计数。“一,二,三,四,五,六……四十九”哎呀,怎么断了?不过他很快又恢复比赛。“四十九,五十,五十一……”随着比赛时间增加,由于体力的原因,他有些跳不动了。我心里特别为他着急,恨不得给他上上发条。就在这时,比赛结束,他总共跳了一百六十八个,已经相当的了不起了!我心里对他说:你真棒!
   又过了几个比赛,终于到了最后一个环节——跳长绳!哈哈!该我登场亮相了,我既兴奋,又紧张,深怕自己会断绳,因为第一个起跳的是我。我们班的十二个女同学有序地走上赛场。王芷倩和姜亦颜开始摇绳了,我们试跳一下,没有问题。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了。我迅速果断地起跳,他们也一个个精神抖擞地跳起来。最让我担心的就是尚明喧了,因为在平时练习的时候,她会连不上。可她今天表现非常出色,跳得十分流畅连贯。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可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王瑞佳被绳卡住了。我们当时并没有责怪她,而是给她投去鼓励的眼神,因为我们是一个优秀的团队!王瑞佳定了定神,果断起跳。比赛立即恢复正常,我能听到我们班的同学在远处为我们加油呢!结束的哨声响起,我们总共跳了两百四十九个。虽然不是我理想中的成绩,可是我还是很满足!
   在这次运动会中,我非常的开心。我们班不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更重要的是我们学会了团队合作!

【写作指导:中学生记叙文写作指导】

  生活是创作的源泉。中学生写作文,也不能脱离生活。中学生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可是有相当一部分学生,一提起写作文就有畏惧心理,总觉得无话可说。这是为什么呢?归根结底是平时不留心观察。写作时冥思苦想,也写不出好文章来,只有去胡编乱造了。而虚构的作文是不真实的,自然没有感人的力量。可见,观察生活是写作的前提。只有全面、细致、认真地观察生活,才能直接从生活中获取鲜活的写作素材,为写作提供丰富的营养。指导学生学会观察生活,不仅能培养学生的生活热情,写好作文,而且对学生将来从事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研究,以及从事其他工作,也是大有裨益的。

  怎样观察生活,对初一学生来讲,是个难题。作家艾芜在指导初学写作的同志时说:“要练习我们的眼睛,善于观察人的动作、态度和表情。练习我们的耳朵,善于听取别人讲话的语句、声调和他的特殊用语。”这就是说,观察生活,一是要看,二是要听。

  初一学生天真活泼,好奇心强,富于激情,乐于参加活动。()尤其是他们刚进入中学的时候,想了解中学的校史、设施,特别是很想了解老师和同学。抓住他们这一心理特点,开学不久,我就让他们自选一位任课教师作为观察对象。观察的内容是:年龄、性别、身高、体型、脸型、肤色、发型、衣着打扮(颜色、款式、质地)、表情,特别是眼神,以及老师上课的语言和动作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1/20446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500字
       感恩的心作文
       出错作文500字
       成功的滋味作文600字
       在逆境中成就梦想作文500字
       滑板带给我乐趣作文400字
       我收获了勇气作文600字
       贪吃的小熊作文600字
       亲近大自然的作文400字
       喂鱼作文400字
     
     坚强,开出生命的花朵
     顶碗姑娘
     石缝里的草
     玄鸟·青羽
     关于《死亡列车》的通知
     “鼻涕兄弟”
     小花猫
     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
     毕业心语
     2014,属于我的2014!
    一场特殊的考试作文300字
    一场激烈的足球赛
    怀化冬天的一场雪作文100字
    一场惊心动魄的运动会作文
    我的第一场摄影课
    一场及时雨作文
    第一场秋雨作文
    一场激烈的辩论会作文
    一场球赛作文
    一场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