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500字

每年到了暑假,我的生活就大不一样了,比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更加有趣、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
   有趣的暑假生活。
   放暑假以后,我的生活开始变得有趣。夏日天气炎热,和朋友去游泳馆游泳是我暑假中最快乐的事。每到午后1点,约上几个要好的朋友,带好游泳装备,带点零花钱,去95部队的游泳馆游泳。一头扎下水,被太阳晒萎蔫的我们,立刻恢复了勃勃生机,我们快乐得像鱼儿一样,在水里遨游。
   我们可以在浅水区做一些游戏,可以在水里打水仗,四溅的白色水花似乎也被我们的快乐气氛感染了,顽皮地活蹦乱跳。充实的暑假生活。平时上学的时候,学习压力很大,我没有时间去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暑假以后,我有大量的时间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我喜欢钢琴,早上起床,赶着早儿,天气还算清凉的时候,我就坐在钢琴前面练琴。有时候,早期的小鸟也过来凑热闹,站在窗外哼起小曲,伴着我的琴声跳舞。除了练琴,我还喜欢读一些书,这在平时是很难有时间沉醉在书籍的海洋里的。
   有意义的暑假生活。
   每个暑假,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去旅游。书上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每次出去旅游,我都会增进对这个世界的了解,增进我的社会经验和独立生活的能力。
   今年,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欧洲,我们游览了意大利、德国、法国、英格兰,我真是被欧洲的风光所折服。在欧洲旅游的十天里,我不仅领略到了欧洲的美景,还了解了很多欧洲的历史。
   这就是我的暑假生活。

【写作指导:中学生记叙文写作指导】

  生活是创作的源泉。中学生写作文,也不能脱离生活。中学生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可是有相当一部分学生,一提起写作文就有畏惧心理,总觉得无话可说。这是为什么呢?归根结底是平时不留心观察。写作时冥思苦想,也写不出好文章来,只有去胡编乱造了。而虚构的作文是不真实的,自然没有感人的力量。可见,观察生活是写作的前提。只有全面、细致、认真地观察生活,才能直接从生活中获取鲜活的写作素材,为写作提供丰富的营养。指导学生学会观察生活,不仅能培养学生的生活热情,写好作文,而且对学生将来从事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研究,以及从事其他工作,也是大有裨益的。

  怎样观察生活,对初一学生来讲,是个难题。作家艾芜在指导初学写作的同志时说:“要练习我们的眼睛,善于观察人的动作、态度和表情。练习我们的耳朵,善于听取别人讲话的语句、声调和他的特殊用语。”这就是说,观察生活,一是要看,二是要听。

  初一学生天真活泼,好奇心强,富于激情,乐于参加活动。()尤其是他们刚进入中学的时候,想了解中学的校史、设施,特别是很想了解老师和同学。抓住他们这一心理特点,开学不久,我就让他们自选一位任课教师作为观察对象。观察的内容是:年龄、性别、身高、体型、脸型、肤色、发型、衣着打扮(颜色、款式、质地)、表情,特别是眼神,以及老师上课的语言和动作等。观察的时间是四个星期。对观察的要求是:

  第一,要抓住人物的特征。人物的外貌、性格、感情各不相同。只有抓住观察对象的与众不同之处,才能写出人物的个性,才能避免“千人一面”的弊端。

  第二,观察要细致。所谓细致,不是说在观察人物时不分主次,而是要发现观察对象与别人不同的细微之处。不同性格的人,说话、做事时的表现是不同的。人物的一个动作,一丝微笑,往往带有性格化的特征。所以,观察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1/20446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的心作文
       出错作文500字
       成功的滋味作文600字
       在逆境中成就梦想作文500字
       滑板带给我乐趣作文400字
       我收获了勇气作文600字
       贪吃的小熊作文600字
       亲近大自然的作文400字
       喂鱼作文400字
       寻找秋天的尾巴作文400字
     
     坚强,开出生命的花朵
     顶碗姑娘
     石缝里的草
     玄鸟·青羽
     关于《死亡列车》的通知
     “鼻涕兄弟”
     小花猫
     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
     毕业心语
     2014,属于我的2014!
    2014,属于我的2014!
    夸夸我的家乡作文400字
    我的幸福点滴作文500字
    暑假的那些事作文500字
    我的妈妈作文500字
    我的老师400字
    老师给我的爱作文400字
    我的好妈妈作文200字
    我的烦恼消失了作文300字
    我的妹妹作文2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