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转载)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这次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的心中,一直都是一个科技发达、在体育项目上取得重大成就、并且还有无数中华儿女爱着她的国家。  
  祖国,首先是一个在科技与体育项目上取得过许多重大成就的繁荣富强的国家。  
  祖国,有着四大发明,分别是: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和印刷术。祖国的科技,有着惊人的进步速度。2006年——2008年,中国的科技速度提升的很快,先后发明了:非线性光学晶体、量子信息通讯、杂交水稻、高性能计算机……核心技术也很先进,并且工程科学论世界第二!体育更加了不起,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我国的“梦之队”获得了乒乓球项目的全部金牌!  
  同学们,当我们吃着美味的饭菜时,穿上漂亮的新衣服时,坐在明亮的教室中上课时,有没有想过这美好的一切是怎么来的呢?是数不清的爱国人士怀着对祖国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爱慕,贡献出自己的知识或宝贵的生命换来的!邓稼先就是其中的一位。  
  五十年代的中国,是个因为没有重大科学成就从而被别的国家轻视的国家。邓稼先知道了,毅然决定要涉洋归来,报效祖国。五十年代末,邓稼先又放弃了良好的科研条件,走进了人迹稀罕,黄沙漫天的戈壁滩去取样本。那里生活条件极其艰苦,天天“喝苦水,战风寒”。他在那里隐姓埋名,一干就是28年。最后积劳成疾,被癌症夺去了生命。临终前,他深有感触的说:“如果当时我不回国,没有到核试验区,可能会有更大的成就,但是我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幸福,因为我把一切都与祖国的国防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了。”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国家作出贡献吧!因为我们是炎黄的子孙,是中华的儿女!我们都拥有着黑眼睛黄皮肤,都拥有着不改的容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1/20362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杏子”
       祖国,我爱您
       给婷的一封信
       我眼中的乞丐
       黄山怪石
       渐渐消化的年华
       我爱荷花
       我亲爱的故乡
       信仰……
       奇妙的自然之声
     
     成长需要独立
     冬雪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转载)
     小杏子”
     祖国,我爱您
     给婷的一封信
     我眼中的乞丐
     黄山怪石
     渐渐消化的年华
     我爱荷花
    祖国,我爱您
    祖国,腾飞吧!
    我们的祖国作文200字
    祖国作文400字
    我和我的祖国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
    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读书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