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眼中的乞丐

  绵绵的细雨下了几天,菜场外弯弯曲曲的道路两旁,每天清晨仍然是铺满了熙熙攘攘买卖菜的人,他们有的撑着伞蹲在地摊上,有的头顶草帽,身披一块不大的塑料布站在雨中吆喝着,甚至还有一些人头顶一件破旧的衣服像落汤鸡一样双肩耸立在雨中等候买菜的人,他们每人身上的衣裳都有雨水的痕迹。  
  我今天正好闲来无事,于是,我准备和妈妈到菜场上买菜。到了菜场以后,在不远处有一个大约30岁左右的青年男子趴在一个四轮小车上,嘴里还说:“各位好心人哪!你们谁来帮帮我这个没腿的人啊!”  
  于是,我怀着十分怜悯的心情走到他身边,我这才发现他是个双腿残缺、需要帮助的年轻人,看到这儿,我的心猛地颤抖了一下。  
  我情不自禁的摸了摸上衣口袋,就在我刚把钱拿出来的时候,一个在我后面的孩子拿出一元钱,放入了那个铁碗里,献上一份爱心,而这时,孩子的妈妈却在责备他:“跟你说了多少遍了?你怎么这么不听话?这些都是骗人的!是假的。”那个孩子说:“是有一些乞丐是骗人的!而他的腿没了是真的呀!再说,我用的钱不是你的!”孩子妈妈说:“你的零花钱也是我给的,你在这样,当心我不给你零花钱了”。旁边的人都纷纷想发表自己的建议,可是孩子和他妈妈走了。母子俩的对话引起我的深思。  
  我毫不犹豫的拿出了5元,轻轻给了他,那位乞丐对我说:“谢谢,谢谢”。  
  现在社会上行骗的人太多了,让一些受过骗的老百姓遇了真乞丐都不信了。他们不择手段,花样百出。但我们应该要认清真假,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1/20361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黄山怪石
       渐渐消化的年华
       我爱荷花
       我亲爱的故乡
       信仰……
       奇妙的自然之声
       疼痛勇气成长
       恍然大悟的一瞬间
       失败是成功他妈
       相信自己
     
     成长需要独立
     冬雪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转载)
     小杏子”
     祖国,我爱您
     给婷的一封信
     我眼中的乞丐
     黄山怪石
     渐渐消化的年华
     我爱荷花
    池塘中的发现作文300字
    生活中的传统文化作文300字
    生活中的乐事作文200字
    想象中的家园
    夏夜中的阵雨交响乐作文300字
    我眼中的微幸福作文200字
    稻草垛中的秘密
    我眼中的城市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
    眼中最美的城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