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在我的记忆深处作文

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学校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和我一同成长,老师给我的帮助,同学给我的帮助……都让我难以忘怀。在我的记忆深处令我最难以忘怀的是我最好的朋友——刘蓉。
   记得我刚到那个学校的时候,没有一个朋友,每节课下课我都扒在课桌上,不和别人一起玩。而刘蓉也一样的不和别人玩。候,没有一个朋友,每节课下课我都扒在课桌上,不和别人一起玩。而刘蓉也一样的不和别人玩。有一天下课,刘蓉坐到我的身旁问我:“我们可以做朋友吗?我看你一个人很孤单,刚好我也是一个人。”我只是淡淡地回应了她一个“嗯”从那天开始我和刘蓉就成为好朋友了,在和她一起玩耍的日子里,渐渐的我就变的活泼,爱说话了。
   有一次,我和刘蓉闹矛盾了。原因就是因为一本书。那一天,早上,她一来就迫不及待的给我看她昨天新买的一本书。“你看,这是我新买的一本书,很好看的,”她指着一本封面五颜六色的书跟我说。早上我们还是很高兴的,可是下午她一到学校就指着我大声说:“你是不是偷了我的书?”我回答到:“没有。”“你就不要说谎了,只有你知道这本书,不是你还能是谁?”我听到这句话,对她吼:“为什么你东西不见了就来问我?是啊,是我拿的,你满意了吧!”过了一会儿,她说出了一句:“我要跟你绝交。”我非常生气的说:“绝就绝。”接着我们冷战了几天。第二天,她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我面前,小声地说:“对不起,我错怪你了,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可以吗?”我高兴的说:“其实我早就原谅你了,我在昨天就已经知道这件事的真相了。”她兴奋的抱住我:“真的的吗?”我点了点头。经过这件事后我们的友情比以前更好了。
   刘蓉,你永远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的。

【写作指导:小学作文分类及写作要点】

【写人作文】
   1、抓住人物特点,对人物外贸描写做到形神兼备。
   只要善于观察,就会发现每个人的外貌都与别人不同,外貌特点,如容貌,神态,姿态,服饰等,往往反映着人物不同的个性和心理。
   这些特点的描写要做到时刻为文章的中心服务,外貌描写应力求做到符合人物的年龄,身份,经历和个性,决不能出现“千人一面”的倾向。
   2、把握人物特点,注意对人物语言的描写,要做到“言为心声”。
   在生活中,人们的个性,职业,年龄及所出的时间,环境和地位不同,说出的话也不会完全相同。一个人的语言,就是他思想感情最直接的流露,因此,一定要注意人物的语言描写,时刻做到“言为心声”。
   3、要选择恰当的事例。
   选择事例时,不要认为能表现人物思想品质的事例一定都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应该选择有代表性的日常生活中的平凡小事,以小事来表现主题,体现中心。

【记事作文】
   此类文章,是指以写事为中心,通过对事情的描写,反映人物思想,社会变化等问题。
   1、写清楚事情发展的先后顺序,使叙事具有完整性。
   写好记事作文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11/20186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500字
       小白兔的生日作文600字
       我爱秋天作文500字
       童年的滋味小学作文600字
       有可爱的家才会快乐作文500字
       最美好的时光作文400字
       那份感动作文400字
       难忘的嬉戏谷之旅作文500字
       逛水果店作文250字
       迟到的礼物作文
     
     格格驾到!(2)
     军训遐想——不一样的待遇
     我的童年,我的自由
     关爱,无处不在
     我想有一套芭比娃娃
     格格驾到!(3)
     写给鲁迅先生的一封信
     迟到的情书
     雷锋
     消防演练作文
    我的童年,我的自由
    我喜欢我的朋友——燕子
    我的家乡作文450字
    我的梦作文500字
    我的表弟作文300字
    我的爸爸300字
    我的老师作文150字
    我的刘老师作文150字
    我的第一场摄影课
    我的烦恼作文2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