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太空旅游记作文

一天,啄木鸟在森林里帮苹果树和松树捉虫治病。可是,虫子太多了,啄木鸟不能一两天吃掉那么多的虫子。这下可难住了啄木鸟了,怎么办才好呢?
   啄木鸟急忙跑去找小老鼠帮忙。小老鼠说:“啄木鸟,我可以帮助你。但我听说月亮上住着一位小仙子,她更能帮你的大忙。”然后,啄木鸟和小老鼠坐着海星飞船朝月亮方向飞去。
   啄木鸟和小老鼠飞了三天三夜才找到小仙子。小仙子说:“啄木鸟,小老鼠,你们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
   啄木鸟说:“森林里有很多苹果树和松树身上的虫子太多了,我一个动物忙不过来,想找您帮忙,好吗?”
   于是,小仙子就给啄木鸟一个酷似苹果的东西,小仙子说:“这个太空苹果是很硬的,所以你们需要找石头爷爷的帮忙。”
   啄木鸟和小老鼠又去找石头爷爷,过了六天六夜才终于找到了石头爷爷。啄木鸟说:“石头爷爷,可不可以借用你的石头啊?因为,小仙子给了一很坚硬的太空苹果,需要你的石头砸碎成粉,然后还是要去找太阳公公,把苹果粉炼成神丹妙药才能彻底给苹果树和松树杀虫治病。”
   石头爷爷、啄木鸟和小老鼠忙了半天,终于把太空苹果砸碎成粉。
   啄木鸟和小老鼠又坐上海星飞船来到太阳公公面前,啄木鸟对太阳公公说:“太阳公公,您能帮我们把太空苹果粉炼成神丹妙药杀虫治病吗?”
   太阳公公慈祥地抚摸着啄木鸟和小老鼠的头,微笑着点点头。不一会儿,整个森林充满了阳光。没过多久,松树上的病毒好了,整个森林充满了欢乐。

【扩展阅读:指导小学生写作的有效方法】

一、引导学生从生活中捕捉写作的素材
   学生写作的源泉来源于生活。要想让学生喜欢写作文,首先要引导学生学会寻找写作文的源头。生活是实实在在的,又是丰富多彩的,学生留心观察生活,能把平凡生活反映出来,这对学生写作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叶圣陶老先生说过:“作文这件事离不开生活,生活充实到什么程度,才会写成什么文字。”因此,只有让学生平时多留心观察生活,多参加实践活动,才能积累学生对事物的认识和感受。为了让学生能够从日常生活中获得丰富的写作素材,我注意培养学生留心观察周围事物的习惯。经常安排一些联系学生生活实际的活动。如利用周末或妈妈的生日、母亲节、妇女节等时间,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亲身体验一下父母平时的辛苦,并把劳动的过程、父母的反应、自己劳动后的心情和感受写下来;观察自己喜欢的小动物,把它的样子特点、生活习性和自己之间发生的有趣事情,以及对它的喜爱之情表达出来。如果学生平时能够养成多看、多听、多思、多问的好习惯,日积月累,就丰富了自己的作文材料。

二、鼓励学生大量阅读,丰富语言的积累
   常言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多读多练是写好作文的“诀窍”。阅读是作文的基础,要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就要指导学生做好读书笔记,要做好课内课文的读书笔记,但这远远不够,还要指导学生大量阅读课外读物,并做好读书笔记。我除了通过教学课文进行语言积累外,还鼓励学生大量阅读有益的,对身体发育成长有利的课外读物,并向学生推荐一些好的报刊读物,如《小龙人报》《小学生拼音报》《十万个为什么》《童话故事》《爱的教育》等。书读多了,就能把书中的营养吸收到自己的写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8/19781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打水仗的作文400字
       体验农村生活作文
       我的拉丁舞比赛作文
       我向老师夸自己作文
       快乐的夏天作文
       老师不在的时候作文
       大海冲浪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350字
       种西红柿作文300字
       漂亮的花园作文200字
     
     月亮湾漂流作文
     说说我自己作文600字
     我对妈妈撒谎作文
     太空旅游记作文
     我的酸
     中国的“好望角”---成山头之旅
     播下文明的种子
     猪八戒的眼泪
     离别时的回忆
     我登上了长城
    去武当山旅游作文
    武夷山旅游作文
    旅游见闻作文600字
    未来太空之旅
    难忘的一次旅游作文
    环游太空作文300字
    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
    关于旅游的作文
    小人国旅游记作文
    游资兴旅游文化一条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