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与众不同的我作文

大家好,我是重庆市合川区南滨路小学三年级一班的xxx。我的样子比较出众,一张鹅蛋脸,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再加上一副笔挺的鼻子和一双黑宝石的眼睛,就构成了一张面孔。也许正因为这样,我五岁的弟弟才给我取了一个可笑的外号“美羊羊”。我自已也认为我的形象过得去,于是,我便心安理得的当起了“美羊羊”,你们认为呢?
   再说说我的性格和爱好吧,我的性格比较活泼,在家里象一只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的。举个例子吧,我的二姑在山东安了家,自然不能常常回来,有几年连过年都没回来,有一天打电话回家,我和她在电话里说了半个小时的闲话还嫌不够呢。我是不是很象一只小麻雀呢?
   我的爱好是看书,什么《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十万个为什么》等等都是我的最爱。有一天,妈妈出门买菜,叫我在家里写作业,可是她一走,我就拿了《十万个为什么》看了起来,原打算看一会儿就去写作业,可是看着看着就入了迷,妈妈说回来时说要检查我的作业,可拿起本子一看,我一个字都没写,回头一看,我却拿着童话书看得正入迷,不禁哭笑不得。
   我的优点是好学,如果有一道题没搞明白,我宁愿不看最爱的动画片和童话书,也要去问妈妈直到搞明白为止。例如,有一个周六,我正在家里做数学作业,突然看到一道除法题怎么也做不出,马上找出了参考书,找出了那道题的解法写上答案,并做完了作业才去看动画片。
   我的不足是学习粗心大意,经常在考试时把加号当作减号,把乘法作为除法做,检查时也是经常检查不出错来。不过,我以后一定要改掉这个坏毛病。
   哈哈,你想和这样的我交朋友吗?

【扩展阅读:高中写作指导,认识作文特性】
   一、作文最能扬长避短
   这是由作文的“综合性”决定的。
   任何一篇文章,都是作者多方面“素养”、多方面“能力”、多方面“学识”的一种巧妙的艺术的“综合”。写作从“素养”上说,离不开生活、思想、知识、技巧、语言,以及天赋禀性等;从“能力”上看,涉及了观察、感受、想象、理解、表现等众多方面;从学科上讲,综合到哲学、历史学、心理学、文学、语言学、逻辑学以及作文学等各方面的知识。作文是一座综合着思想、知识、思维、语言的富矿。
   这样,我们可以从中引申出几点结论:
   1、提高作文水平须作“综合”的努力。
   2、作文是需要许多“诗外功夫”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靠“熏染”,要靠“磨砺”,“突击”、“速成”不一定见效。
   3、写作活动是一种善于“调动”的艺术。“积之愈厚,发之愈佳”。善于“调动”而“厚积薄发”则常常是文章的力量所在。
   4、“作文知识”不是万能的,“作文课”能解决的问题是有限的。“写作无世袭”——父不能传其子,兄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8/19733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持追逐实现梦想作文
       月光下的童年作文
       前行的脚步作文
       有意义的社区活动作文
       记一次小志愿者活动作文600字
       都是“挑食”惹的祸作文400字
       青春需要雕琢作文
       爱唱歌的妹妹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600字
       玩碰碰车作文400字
     
     那一刻,不要轻易说“不”
     热——还会在延续吗?
     再见,陌生人
     观察蚂蚁的启示
     我是真的累了
     风尘仆仆
     参观满绣展
     在邮箱里过年的压岁钱
     亲情让我如此感动
     夜娆不妖,一枝清莲永独秀
    不同寻常的过年作文250字
    不同的爱作文
    与众不同的我作文
    与众不同的运动会
    站在不同的角度看考试作文
    与众不同的老奶奶作文
    与众不同的彩虹作文
    两种不同的爱,伴随我成长作
    同样的比赛不同样的精彩
    一场与众不同的演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